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垂直森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華工程打造永續未來 還給地球乾淨的藍天與綠地

「一座城市的代表性建築不僅是地球的貢獻,更是吸碳抗暖、節能減碳的象徵。」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出席泰國2023年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PA)頒獎典禮時指出: 「救地球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全球一命的使命感!」在ESG議題還未曾進入大眾眼簾之前,威京總部集團旗下的中華工程早以綠建築概念,打造台灣頂級藝術住宅代表-陶朱隱園。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十年前啟動綠色轉型 中石化融入石化、土開雙主軸

零碳轉型逐漸納入全球企業ESG治理的一環,然而在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的帶領下,中石化早已超前部署啟動綠色轉型,融入「石化事業」與「土地開發」雙主軸營運成長策略。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沈慶京:ESG未來建築 在「城市中心種下一座未來」

2023年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論壇已於3月21日順利落幕,本次為第三屆,主題為《迎戰零碳時代》,論壇開場邀請到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並邀集史丹佛大學 Doerr永續發展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視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Stantec美商傑明工程總經理黃靖修等產官學專家與威京總部集團沈慶京主席共同以「台灣零碳排放」、「全球ESG潮流」兩大議題交換心得並提出建言。

日期:2023-03-30

投資理財

《建築巨擘:陶朱隱園》 台灣永續建築地標躍上國際

氣候變遷,人類未來的生活居所勢必也將進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於10月底發布《2022年排放差距報告》,指出全球必須實現45%的減排才能避免全球性巨災的發生,在11月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上,聯合國秘書長也表示:「根據現行政策,到本世紀末全球升溫幅度將達到2.8度,人們正走向全球性的災難。」如何因應不停加劇的氣候變化並邁向永續發展成為全球重視的議題,也是世界各領域發展的挑戰。Discovery全新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首次走入曾被 CNN評選為城市九大新建築之一的「陶朱隱園」,揭開這座世界級永續建築地標,如何在建築、人文精神、藝術、綠能、工法等不同領域結合永續精神並做出突破,成為全球未來建築標竿!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耗時11年,即將完工的「陶朱隱園」有多猛?門前有小溪、狂種2萬棵樹,還要在信義區復育螢火蟲

自2012年即開始規畫、興建的「陶朱隱園」,如今已來到完工尾聲,威京小沈是如何花了11年時間,在繁華喧囂的信義計畫區造林?

日期:2022-10-12

投資理財

建築業ESG先驅者 陶朱隱園打造千年傳世永續價值

近年來,ESG、碳中和等議題被廣泛討論,ESG關鍵指標更是獨領全球住宅風騷,究竟什麼樣的建築才能符合ESG的精神,甚至代代傳承?就由以恪盡企業公民之責為己任的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與擁有豐厚財經觀點的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展開對談,分享未來建築的方向與樣貌。

日期:2022-04-29

投資理財

超豪宅「陶朱隱園」取得使用執照 外傳價格上看18億

備受矚目的信義區豪宅建案「陶朱隱園」昨(16)日取得使用執照,此建案僅有40戶,案量超過400億元,但至今仍價格成謎,外傳一戶將上看18億,但負責投資興建的中華工程公司對此不願表達意見。

日期: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