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垃圾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又是抖音流行!「魔芋爽」小學生躲廁所吃,這成分破表好傷腎…好市多也上架,醫訝異哪有素毛肚?

近日在國小生之間最流行的零嘴「魔芋爽」,也在好市多上架,小孩們會知道這零嘴,主要是中國抖音流行,細究魔芋爽成分表,幾乎是油和添加物所組成,味道又油又辣,每百克竟然含有1262毫克的鈉,讓不少好市多會員在臉書上要求下架商品。還有國小老師說,學校因為魔芋爽添加物太多,因此禁止學生吃,但孩子們卻躲到廁所裡吃,油汁滴滿地,有家長不清楚成分,還買整箱分送學生。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這神兵利器僅台美兩國有》為何日本軍工產業前高層看好 它不只能看飛彈 更是台日太空合作新選項?

日本對於台灣的一般印象,已經從原本的鼎泰豐小籠包及九份等美食觀光題材,進階至護國神山台積電。在日本國家安全及軍工產業圈子的部分人士眼中,未來的台日關係,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展至太空領域的合作。日方人士並提出,台日太空合作在火箭發射及衛星研發之外,我國耗費鉅資向美國購買、在新竹縣海拔2600多米的樂山建立之長程飛彈預警雷達,在偵測共軍彈道飛彈動向之外,其實還能掌握在太空的眾多人造衛星動態。在現今衛星滿天飛,各國都要發展自家人造衛星的時代,台灣其實掌握了一大利器,可以幫助日本及全世界即時掌握太空交通,促進太空領域發展。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淨海行動、環境教育、海洋艦隊多管齊下 環保局創新運用AI智慧、無人機科技執法,守護海洋環境成果豐碩

臺中市海岸線長達41公里,為了改善海洋環境品質,環保局透過無人機空中巡查影像智慧辨識,即時追蹤污染源,並結合民間環保艦隊淨海撿拾海廢,陸域則透過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宣導減塑生活及辦理淨灘,集結陸海空公私協力的默默深耕,共同守護這片蔚藍海岸。

日期:2023-11-02

今選頻道

印象中的寶島台灣很美! 英國大叔划船見一亂象卻忍不住落淚

在繁華喧囂的雙北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格外寧靜,那裡的水上活動不只有SUP、快艇衝浪、沙發衝浪、寬板滑水、帆船,還會有手工木造船緩緩划行。仔細看,你會發現木造船上可能載著一袋袋垃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15

我城我鎮

攝影師將海漂垃圾變藝術品 開創澎湖的海廢美學商機

夏天的澎湖海邊,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之外,讓人難以想像在這樣美麗的海邊,竟有來自十五國的海漂垃圾,因為全球洋流與風向的影響而漂流聚集。不忍看到潔淨的沙灘變成垃圾場,O2 Lab海漂實驗室在創辦人唐采伶的帶領下,召集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藝工隊」,定期舉辦淨灘活動、海洋環境保育講座,還將海洋廢棄物變身成藝術創作,也帶動了當地的海洋廢物美學復興。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八里挖子尾淨灘 1小時清出逾600公斤海廢!新北市府3招讓海岸線更乾淨

《今周刊》於2021年「世界地球日」,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在企業、民眾熱烈響應下,攜手完成8場淨灘,清除超過4000公斤海廢,並於今(2)日上午,在八里挖子尾,舉辦第9場淨灘,共吸引近200人參與,短短1小時,就清出多達635公斤的海灘廢棄物。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台北、桃園奪永續特優獎!這些縣市為何能得獎?首長分享成功經驗

由《今周刊》主辦的「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9/28)舉行成果公布記者會,在六都中由台北市、桃園市奪得「永續城市特優獎」,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非六都部分,包括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及嘉義市則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宜蘭縣、基隆市以及彰化縣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

日期:2022-09-28

財經時事

Together, a better life!永豐金百萬綠行動 一同淨灘愛台灣

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 1095」去年一共舉行了五場淨灘,清除了 2,572 公斤的海洋廢棄物,並成功將 9,376 個寶特瓶翻轉重生為海廢全循環拖鞋。8/27在桃園觀音海岸是今年的第二場次,《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永豐金總經理兼志工團總團長朱士廷、永豐金證券總經理張李章隆、永豐金租賃董事長李文宏皆到場支持,其中永豐金控更是在短短三天內號召 400 人報名,共計348人參與淨灘,整場活動共清理出401公斤的海洋廢棄物。

日期:2022-08-27

產業時事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用創新串連國際

台灣尤努斯創新獎讓年輕世代發揮創意翻轉社會危機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開張啦! 到海邊隨時淨灘 還給臺灣一片乾淨海洋

海洋垃圾問題日益嚴重,破壞原有美麗的海岸景觀,更衝擊自然生態環境,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淨灘行列,要還給地球一片乾淨海岸。你曾有過臨時想淨灘卻沒有工具而作罷嗎?有別以往淨灘前期繁雜的申請流程與淨灘完的垃圾整理問題。現在,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讓大家隨時輕鬆淨灘!

日期: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