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城市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鄭華娟61歲離世…她遠嫁德國出書寫詞曲「還是高級咖啡師」!昔談德國人花錢:一切邏輯說了算

身兼歌手、詞曲創作人、作家等多樣身分的鄭華娟,驚傳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0歲。她於1993年遠嫁德國,幾乎淡出台灣演藝圈,目前後事由先生Michael等親友處理。她的老東家滾石唱片也證實噩耗,表示「我們摯愛的如同家人的朋友華娟,在3月21日早上離開了這個她一直真心擁抱、熱愛的世界。」唱作俱佳的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曾推出專輯《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鄭華娟的招牌歌:創作精華輯》,另外也替張惠妹、梁詠琪、林慧萍、陶晶瑩、優客李林、鄭怡等人寫歌。民歌歌手鄭怡發文憶鄭華娟過往,表示「她是那個年代的文青歌手,皮膚白晰超有氣質,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鄭華娟22歲時前往歐洲旅遊,遇見德國老公Michael,於1993年遠嫁德國,之後還考取咖啡師證照,生活相當多彩多姿。曾發表多本觀察德國人日常生活的散文小品,皆膾炙人口。擅長從尋常日子取材的她,在2015年接受《今周刊》越洋採訪,都能隨口舉出鮮活故事,凸顯德國年輕族群的金錢觀與財務邏輯:一種以「能夠財務自立」為傲的基本價值。以下為2015年9月採訪:

日期:2024-03-25

品味人生

甩開撒幣補貼無底洞 觀光轉骨祕密武器DMO

提到振興台灣旅遊觀光,以往政府祭出的方針多半就是補貼撒幣政策。此次,天時地利國旅錢潮來了,但當錢潮退去後,我們又會重回靠政府補貼存活的老路嗎?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韓國瑜擬徵「城市稅」 外國觀光客每人每天收100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上任,主打「拚經濟」帶動人潮與錢潮,同時改善高雄財政問題,不過,今日就職典禮結束後,韓國瑜在午宴前表示,若外國觀光客太多、增加高雄軟硬體設施負擔,擬向他們徵收一點點「城市稅」,每人每天將收100元。對此,高雄市財政局指出,此案仍待高市議會通過後實施。

日期:2018-12-25

投資理財

台灣媳婦鄭華娟:德國人花錢 一切邏輯說了算!

德國人不談「理財觀」這個名詞,他們的邏輯很簡單:所謂理財,就是「為了未來的生活,你現在必須做什麼事」。這樣一套「從未來回推現在」的理財決策過程,是德國年輕人在踏入社會前的必經修鍊。

日期: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