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城鄉差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被罵學壞」,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減碳、樂活,已成顯學!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看好產業發展趨勢,去年8月成立「台灣樂活永續協會」。3月12日是植樹節,他號召會員於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舉辦「植下一棵樹,收穫一片林」活動,種下15棵肖楠。黃信川表示,這項活動未來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目標是5年內種1千棵樹。他指出,協會目前有50家企業會員,以「一帶一入」,今年再增加50位會員,「明年會員200家,2026年達到400家。」「台灣樂活永續協會」會員包括食、宿、遊、購、行等領域,形成堅韌的綠色產業鏈,他說明:「我們要打群架,這對產業是正向的,期許透過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有所改變。」他更看好綠色旅遊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國外貧富差距比台灣還大,為何台灣人特別痛苦?2個原因「開Toyota和保時捷都住同一個社區」

編按:根據瑞信研究所(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2023年全球財富年度報告》(Global Wealth Report 2023),人均財富國家排名,第一名是瑞士68.5萬美元,第二名美國55.1萬美元,香港排名第三55.1萬美元、居亞洲第一,第四名是澳洲49.9萬美元,台灣則為第15名約27.4萬美元,勝過德國(25.6萬美元)、南韓(23萬美元)。對比財富中位數排名,第一名是比利時25萬美元,第二名澳洲24.7萬美元,香港同樣排在第三名20.2萬美元,台灣排在第12名、10.8萬美元,略高於美國(10.8萬美元)、日本(10.4萬美元)、新加坡(9.9萬美元)和南韓(約9.3萬美元)。兩表相比,可以看出該國富豪與中產階級的財富差距,美國的貧富落差最為驚人,人均財富排行第2、中位數卻掉到13名,比值超過5倍,美國富豪財富可見一斑,少數富豪即可撬動整個國家平均值。瑞士財富差距比值也超過4倍,澳洲、紐西蘭、英國則約為2倍左右,比利時則相對均富,比值不到1.5倍。相比之下,台灣富豪和中產階級財富比值僅為約2.5倍,貧富差距不算太大,那為什麼台灣人相對剝奪感「體感」這麼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1奈米廠落腳嘉義?符合張忠謀「1日動員千名工程師支援各廠運作」想法,還有2條件助攻

投資金額逾兆元的台積電一奈米建廠計畫,擬在嘉義縣太保市的科學園區設廠。這是台積電繼日前法說會宣布在高雄廠增建第三座二奈米晶圓廠,又一先進製程選擇落腳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堅守「維持現狀與誠信」獲國際支持:台灣各方面實力不容小覷,但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政府執政將滿8年,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周日(1/7)邀請蔡總統於節目《數字台灣》接受專訪,總統蔡英文回顧過去所推動的經濟建設,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使台灣各地水資源得以快速調度,軌道建設有助縮短城鄉差距,加上推動再生能源及電力建設,讓整個台灣得以形成一個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國防、外交與兩岸議題,蔡總統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中更強調,國際領域上最重要的是「互信」,而因政府堅守「維持現狀」立場,讓國際願與台灣一起管理兩岸風險。蔡總統強調,最重要的仍是自身實力,台灣在各方面的實力都不容小覷,尤其是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更是幾乎不可取代。她表示,當其他國家思考是否要一起守護台灣時,會先問的是「你自己有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強烈的決心」。因此,蔡總統直言台灣必須要表達能挑起自我防衛責任的決心,因此必須建立好自己的防衛體系,加上彼此有信賴關係與溝通管道,如此其他國家才會認為台灣是可以交往的朋友、是可以支持的對象。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蔡英文元旦談話:這8年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連結才是風險、台灣沒廢死」

總統蔡英文週一(1/1)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4新年談話」,指出在過去8年中世界變得相當不同,且「如果問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日期:2024-01-01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群 遠傳電信助攻新創拓展遠距醫療照護商機

挾資通訊與醫療照護產業優勢,加上軟體新創活水助攻,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其潛力被譽為下一座護國神山群。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 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產值逼近4千億美元,遠傳電信超前部署國家戰略級產業,結合旗下「大、人、物」優勢,除了是全台第一推動 5G 遠距診療服務場域,今年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招募創智生物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與世大福智科技,加速實現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燃起台積電「理工人」第二人生的熱情!當志工把技能推出去...張淑芬如何引領員工啟動善循環?

今周刊於週三(10/11)舉行第七屆熟齡論壇,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彭冠宇一起參與。台積電在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身體力行、大力鼓勵下,有許多退休後仍熱心於公益與志工活動者,張淑芬曾大力讚賞這些從台積電退休的員工,受過公司長年的訓練,除了在工作上極有效率,在退休後擔任志工時,也能提供不同弱勢族群高品質的陪伴與服務。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侯友宜開支票「65歲以上健保免費」!排富20%稅率以下1個都不能少…400萬人受惠要多少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重大宣布」內容揭曉!侯友宜周二(9/5)宣布最新「老人健保」政見,主要內容為承諾當選後,排富後針對所得稅率達20%以下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至64歲原住民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用,估將有約400萬名長者受惠。知名外科名醫、前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認為,目前各縣市65歲以上免健保費都有但書,各縣市可自行規劃財務,若拉到全國,整個健保財務制度應該會被翻轉。他強調國家要有能力面對財政壓力,醫界的開源與此免收健保費是兩回事,若不願意推動健保節流,一再以社會福利為目標,他坦言「可以預測未來醫界的苦難」。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三餐全包+送5趟機票,這間國小還是沒人讀!桃園也有「0新生」小學...最後1人「開學前轉學」

少子化讓不少學校面臨存廢危機。周三(8/30)為開學日,據教育處最新統計預測,112學年國小新生人數將跌破20萬人,會降到19.3萬人,未來16個學年,平均年減2.4%,預估到了127學年,全國小一新生僅剩下14萬人。

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