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基因工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人類真的能逆衰老?哈佛20年實驗發現「逆齡開關」,想活百歲還有這段路要走

不久前,一名45歲的矽谷富豪為追求抗老、永保青春,竟將自己17歲兒子的血液注入體內,同時,為了延緩70歲父親持續衰老,這位科技大亨也把自己的血液貢獻給父親,完成罕見的「三代換血」,相信這樣可以實現逆齡回春,事件一曝光引發外界譁然。雖說這種「另類療法」並未獲得科學證據支持,甚至有專家認為,如此舉動可能具有危險性;不過,早在先前就有類似實驗,研究人員利用老鼠證明「老化是個可逆的過程」,但能否適用於人類身上則有待討論。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活到200歲是什麼「境界」?上騰生技董座張鴻仁:想了解長壽逆齡,這本書值得一讀

本文作者:張鴻仁/上騰生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前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這是一本寫長壽與逆齡的「未來書」,光看書名,就值得一讀,更何況書中的一個重要章節,講到「精準醫學」的奇蹟,主角是哈佛大學兒童醫院的主治醫師游維文 (Timothy Yu),他在2021年7月舉行的生技月,請來了一位貴賓,分享他如何以10個月的時間,製造出一顆新藥,救了一個得了巴登氏症的可愛小女孩—米拉。這是現代精準醫學的重大突破。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每週完全斷食36小時!CNN也報導過,專家揭長壽2習慣:這年頭,壽命想多增加10年很簡單

如果你未滿60歲,身體狀況不錯,我相信你會在有生之年見證到「長壽近程展望」在醫療照護上的部分突破性進展,甚至可能會看到「長壽遠程展望」的早期曙光。今天,基因工程已經被廣泛應用,仿生手臂、肺臟、腎臟和心臟出現了,而替代器官的 3D 生物列印距離我們只剩幾年時間。有望延長人類壽命 30% 到 60% 的先進藥物的早期臨床實驗正在進行中,幹細胞治療和細胞重新編碼,已經在動物試驗中出現驚人的逆齡和延壽結果,不久之後可能會在人類身上實現。可持續監測身體疾病跡象的次世代診斷裝置每年都在進步。在明天與實現長壽逃逸速度之時間軸上的某一點,透過不可思議的新科技力量,你可以越活越年輕。

日期:2022-12-14

全台防疫報導

300萬台灣人未來4周都打AZ!醫列「亞洲人9副作用」:藥氣在走,越年輕越明顯

這個夏天,你AZ了嗎?接下來1個月,台灣300萬人全部都打AZ,但網路上許多AZ副作用表格,來源自AZ仿單,數字是歐美人體臨床試驗。我最近發現一篇韓國的論文,同為亞洲人體質,由醫護人員接種AZ後報告副作用,數字比較細膩,感覺上更接近台灣人的反應。其中這9大副作用是:注射局部反應、局部壓痛、局部紅熱、局部水腫、全身反應、肌肉疼痛、發熱感、冷顫、疲倦,多數24小時至5天內都能緩解。

日期:2021-07-21

職場生活

40年磨一劍 昔日學界魯蛇變疫情救世主

一位多次被大學解雇、降職減薪的女科學家,致力研究mRNA,經過千萬次的不懈實驗,新冠肺炎疫苗終於問世,也讓這場疫情看見了曙光,進而揭開這項成果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創新界愛迪生獎揭曉──臺灣連中三元

創新界奧斯卡「愛迪生獎」揭曉,法人科專連中三元:AI立體式智慧倉儲,高效搬有運無;微生物變身紡品染料,製程減碳無毒;精微熱處理設備,治精微如烹小鮮;看得獎技術如何展現創新能量,驅動產業邁向高值,競爭力再升級!

日期:2021-05-18

競爭力

當九歲的兒子對校長室的大人怒吼:「去死吧!」 身為心理學家的我,沉痛思考究竟對孩子的童年做了什麼?

孩子在降臨人間以後,便開始接受一連串有如地獄般的學習考驗,簡直就像人類希望透過基因工程,將孩子塑造成學習能力非凡的神童。他們變成了一部又一部的學習機器……。

日期:2021-04-27

投資理財

22萬變2千萬... 老婦13年前買股「忘密碼」今見飆漲驚翻! 專家點出成功「2關鍵」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一句琅琅上口的廣告台詞,簡短卻有力地道出「買股」並非穩賺不賠的投資,不過仍吸引不少對股市憧憬的人躍躍欲試,賭一把看看自己什麼時候能「財富自由」。中國一名婦人在13年前以5萬元人民幣(約22萬元新台幣)買進1支股票,由於時間太過久遠,婦人自己根本不記得密碼,近來前往銀行重置密碼時,赫然發現手上持有的股票,市值已漲到500多萬元人民幣(約2150萬元新台幣),讓她當場嚇到站不穩。

日期: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