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基因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世界級CDMO生技公司!楊育民出任TBMC董事長,電機博士跨足製藥產業,屢創生技奇蹟

由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正式宣佈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帶領TBMC邁向全球CDMO新局。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群 遠傳電信助攻新創拓展遠距醫療照護商機

挾資通訊與醫療照護產業優勢,加上軟體新創活水助攻,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其潛力被譽為下一座護國神山群。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 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產值逼近4千億美元,遠傳電信超前部署國家戰略級產業,結合旗下「大、人、物」優勢,除了是全台第一推動 5G 遠距診療服務場域,今年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招募創智生物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與世大福智科技,加速實現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全心醫藥熬18年打掉重練 郭台銘越洋視訊四小時爭取投資 生醫界張忠謀聯手哈佛女教授 攻140億市場

今年四月完成十八億元新台幣的A輪投資、吸引郭台銘主動爭取入股的全心醫藥,並非平地拔蔥而出,而是苦熬十八年的生技老兵,有生技界張忠謀之稱的楊育民找來新執行長周慧泉,為它帶來重生的機會……。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女股神Wood投資明細全公開!跟著木頭姐選股 不如直接買方舟ETF

搭上「方舟」的選股標的真的可以名副其實,避開風險、衣食無缺嗎?散戶將方舟視為救星之前,請先了解上船的風險和波動。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去年押中特斯拉、旗下五檔ETF報酬率都破百!「破壞式創新」女王 再揭五大爆發產業

去年方舟投資旗下五檔主動式ETF,皆繳出破一○○%報酬率,優異的成績,引起全球投資人轟動。時序邁入新的一年,一手打造方舟投資的「新股神」凱薩琳.伍德,也公布了她對二○二一年新趨勢的法。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關鍵推手》走出世基技轉爭議 首談百萬人精準醫療計畫 陳垣崇40年科學家人生 每做研究必自問 「對人類的意義」

他成功研發出罕病龐貝氏症解藥,每年救活全球上千名新生兒;又率全球之先,找出常用藥物的過敏基因,讓病患可透過基因篩檢,精準避開「地雷藥」。他是藥物基因體學的台灣之光:陳垣崇。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中國武肺試劑出包害3700瑞典人誤診 180國皮皮剉

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如今傳出該國研發的試劑也害慘一堆無辜者!瑞典公共衛生署(The Public Health Agency of Sweden,Folkhälsomyndigheten)表示,來自中國「華大基因」(BGI Genomics)的武漢肺炎核酸檢驗試劑出包,多達3700人遭到誤判確診。更可議的是,「華大基因」被查出旗下2子公司涉及侵犯維吾爾族人權,被美國列入黑名單,而該公司的篩劑已經分發到全球180國家與地區。

日期:2020-08-26

財經時事

時代的眼淚!全台大學明年107系組停招裁撤 但新增97系組

教育部公布「109學年度大學校院總量增設調整核定表」,明年度全台大學預計新增97系組、停招59系組、裁撤48系組、調整48系組。教育部也統計,明年107系組停招裁撤,占比為3.79%;今年為4.55%、去年3.03%、前年4.87%。

日期:2019-10-22

產業時事

產業領航先鋒──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2019年10月15日,工研院公布今年新科院士!透過前瞻研發、跨領域創新的努力,工研院結合5位新科院士的高瞻遠矚,為產業提供建言、擘畫願景,灌注台灣的永續新能量。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做足三件功課 聰明布局AI趨勢基金

當AI應用場景進入醫院體系,傳統醫療行為也將進行一場「翻天覆地」的革命;如何從中找到布局機會,是未來投資人最重要功課。

日期: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