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基因編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晟德攜手順藥跨足基因治療 投入引正基因千萬美元Pre A+輪募資

創新基因編輯技術公司引正基因(GenEditBio) ,4月4日宣布完成千萬美元的Pre A +輪募資。本輪募資由晟德及旗下順天醫藥(以下簡稱順藥)聯合領投,本次策略投資,除了是晟德首次跨足基因治療,擴大在生命科學前沿領域的探索外,也寄望延續順藥在中風領域的領先地位,為後續產品線做戰略布局。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瘦瘦筆」讓諾和諾德、禮來股價漲翻後 明年看頭在哪 生醫基金兩大熱題材 下一波美股亮點

近期,「減肥革命」於生醫產業掀起投資話題,不少題材亦等待發酵。研調機構FaceSet預估,小型醫療股明年獲利可望成長15.5%、中型股16%、大型股則為16.8%。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比晶片戰爭更嚴峻!糧食短缺觸發全球新戰爭 基因編輯能解救這場飢餓風暴?

去年以來,俄烏戰爭威脅全球糧食供應鏈,加上極端氣候致農作欠收,國際穀物價格應聲大漲,各國掀起糧食保衛戰,全球陷糧荒。聯合國糧食計畫署(WFP)警告,多達3億4500萬人正面臨飢餓威脅。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醫師病人雙方合意即可用藥?」簡單認識再生醫療的醫院豁免權

藥可救人,同時也有相對的風險。在傳統觀念中,藥品必須要獲得政府法律認定才能上路,但往後「醫事豁免權」若設計完善,可能醫生就能直接使用法律未許可的藥品...

日期:2023-03-21

投資理財

剛性需求、新藥利多、併購擴張 逆風更顯抗跌 衰退倒數計時 布局生技醫療基金護資產

景氣步入下行週期,但醫療產業屬於剛性需求,加上併購、臨床實驗等題材加持,投信分析,在經濟衰退期間的生技醫療產業有望「補漲抗跌」。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熊市免驚!一年後平均漲一成 危機入市選優質龍頭企業就對了

籠罩在高通膨、經濟成長放緩等利空陰霾,全球股市自高點修正20%,技術面進入熊市,許多投資人不禁大喊「我不玩了,把錢還我!」的確大家面對下跌都會恐懼,原因在於虧損與未知,但現在真的是停損出場的時機嗎?從歷史經驗來看可能並非如此,不變的真理是,唯有在熊市中堅持不放棄的投資人,最終才有機會迎來回漲的曙光。

日期:2022-08-09

投資理財

溢價併購、臨床實驗利多行情大爆發 生技基金「被錯殺」 單月漲幅逾1成

去年第四季以來,生技股面臨修正壓力,多檔中小型生技股市值甚至跌破資產價值,如今在併購題材、實驗利多等消息支持下,近月生技指數有近兩成漲幅。

日期: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