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基地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發跡比屋馬、茶六晚!燒肉風間董座如何疫後搶市

「接下來這一年,我們將會更積極在台灣佈局」說這話的,是在台中,以燒肉起家的風間餐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陳冠名。去年,他在台中老虎城開出公司旗下第三個品牌FOND訪 韓國傳統豆腐鍋,目前,該公司在全台雖然僅有6間分店,但年營收卻高達3~3.5億元新台幣。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馬斯克最狂獨角獸,引爆你該知道的30兆太空商機 一顆衛星改變全世界

全美最大獨角獸SpaceX的出現,帶動一顆顆低軌衛星加速升空,也引爆了全球產值30兆元新台幣的太空經濟。它,讓網路不再受地形限制,可以無所不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自駕車、元宇宙……等應用,都不能沒有它。太空新產業裡,也藏著台灣打造「護國群星」的新機會!

日期:2022-08-24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731產業個股追蹤:FOMC會後內容藏貓膩?台股反彈千點後,法人8月盤勢看法為何?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7-31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0731精選個股:營運低點已過,獲利高度集中在2H22,2023年將重回成長軌道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7-31

財經時事

京元電爆確診震撼科技業! 穩懋董座陳進財:已做好分艙分流、移工管理

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2449)日前爆發外籍移工染度事件,甚至一度停工,為台灣科技界投下震撼彈。各大廠都開始嚴格管制,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疫情蔓延至科技界,進而影響台灣重要的全球供應鏈。第三類化合物半導體大廠穩懋董事長陳進財,在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節目《數字台灣》專訪時提到,雖然台灣在防疫上做得很好,人民也高度配合,但一向以管理聞名的台灣科技業,卻產生防疫破口,所幸政府及廠商動作很快,截止目前為止仍算控制得宜。

日期:2021-06-15

產業時事

2020年揭開5G新紀元

近來科技圈最熱門的關鍵字,非「5G」莫屬,具「大頻寬」、「低延遲」和「廣連結」三大特性,不管在速度、傳輸量和裝置覆蓋率上,都是4G時代的10倍到百倍。隨著全球電信業者積極投入5G基礎建設,最快預計在2020下半年就能看到更多國家相關商用服務。在10倍速的狂飆時代,未來的5G生活將是什麼模樣?

日期:2020-03-16

產業時事

中國也許沒有想像的強大 但華為絕對沒有想像的那麼弱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昨天(6/17)表示,因為美國禁令,華為今、明年的營收可能會停滯在1000億美元左右,無法達到原本預期的成長,預估未來兩年將使華為營收短收300億美元,要到2021年才可能恢復。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鴻海、亞太電信、Intel三強攜手布局 5G實驗網路成形

「我們在內湖、土城已經建設5G基地站,現在主推交通大學的5G建設,看應用怎麼在這個環境推出。」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高聲強調,亞太電信於5G的技術準備持續到位,目前已經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

日期:2018-12-06

產業時事

中磊搭物聯網趨勢 搶攻智慧電表商機

中磊電子去年營收再創新高、可惜獲利及毛利率雙雙衰退。 這也讓今年的智慧電表海外訂單、AIoT技術發展,成為能否突圍的重要戰役。

日期:2018-03-15

財經時事

偏鄉啟動寬頻連網 看診不再枯等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復興鄉才剛剛舉行了「無線寬頻啟用典禮暨成果展示會」,這裡成為台灣第一個具有無線寬頻網路應用的原鄉部落;展示會中,包括遠距教學、電視收視等都是重點,不過對於林德文來說,醫療品質可以因此有效提升,才是他最開心的事。

日期: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