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基層員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銀行員工好幸福!伙食費調高25%再笑領1.7萬,年給4.26萬額度福利金「連6年最佳雇主獎」

星展銀送大紅包!有鑑於疫後通膨與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集團宣布對基層員工於2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同時,自2024年1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新台幣2400元調高至3000元,調漲幅度達25%。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改革虛實〉基層透露 中南部一年調車事故、意外至少十件… 台鐵安全改革能跟著動起來?

(今周刊1415)翻開鐵道局近四年的調查報告,「九曲堂側線出軌」、「彰化站正線出軌」、「成功站正線出軌」……大大小小列出來,就有十四個出軌事故。但看在台鐵高雄運務段員工望明君眼裡,是見怪不怪,這都還只是有記錄在案的數字,「在中南部地區,一年內與調車相關的事故或意外,至少就有五到十件。」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苦盡甘來 營收突破兩百億\王品集團董事長 陳正輝

「營收五年內突破三百億元不難⋯⋯,不會很久!」十二月十四日中午,台灣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領著王品新董事、二女兒陳渝媃,在王品五年一次的大型尾牙中,對著媒體拍胸脯保證,語氣滿是自信。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輝達股價狂飆、員工暴富「錢從口袋滿出來」 工作態度驟變呈「半退休」狀態!讓黃仁勳發飆點名

輝達(Nvidia)股價近期直線飆升,漲幅高達1200%,連帶讓許多持有自家股票的資深員工瞬間變成百萬富豪,進而影響了工作態度,呈現「半退休」狀態引起內部其他員工不滿。此現象也讓執行長黃仁勳罕見在全體會議中,一一點名那些員工,雖然語氣看似輕鬆玩笑,不過有受訪員工表示,黃仁勳的「潛台詞」你一定要聽懂!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1年還清5億負債、現手握10億房產土地!47歲築間董座:員工是我們股東,未來10年會更強

2023年對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就在邁入兔年的前1天,他終於清償5億負債,人生喜獲自由。疫情期間他更不畏景氣寒風、積極拓點,繳出亮眼成績。公司去年營收43.4億,今年近60億元,年底掛牌興櫃。今年才47歲的他笑道:「我終於做到了!」「我們公司比其他餐飲集團崛起過程還要辛苦,因為長年獲利都很少,在很艱苦的情況下運營慢慢累積,真的是厚積薄發、做出成果,並履行我對員工和股東的承諾。」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傳年終獎金5個月,長榮航工會喊:至少要10個月、調薪5千!航空業報復性年終有譜?長榮、華航回應了

去年長榮海運年終45個月,享受「被錢砸醒的感覺」,而過去低迷的航空業一掃陰霾,今年獲利繳出佳績,因此年終獎金話題備受關注。有媒體報導,市場傳出長榮航年終獎金可望衝一波高點,至少5個月起跳,寫下開航以來新紀錄。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週四(11/30)發表聲明,認為這數字只是在敷衍、打發基層,「請提出讓基層員工實質有感的方案」。工會認為,年終獎金應依稅後淨利等比例成長,至少發10到16個月,另年度調薪不低於5000元。長榮航空回應,基於公司永續經營的理念及善盡照顧員工的責任,願意與員工共享努力經營的成果,年終獎金目前仍在討論階段。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上班只想不與人爭,腳踏實地準時下班?在兩岸三地知名外商工作逾20年,她傳授安穩躺平3重點

已忘記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任主管告訴我們這些新進菜鳥:「你們就是公司的基礎,你們這些基層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產!」當時我聽得熱血沸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工作起來加倍努力,因為我是這家公司的磐石,沒有我的努力,這家公司不會有業績,不會有品牌資產,我非常的重要!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網傳南亞祭資深員工優退,董座回應:鼓勵無強迫!否認下一步裁員,預期電子材料明年市況好轉

針對員工爆料南亞(1303)近日內部一份公文簽呈鼓勵資深員工11月30日前申請退休,最高優退5個月薪資,生效日為今年12月20日之前,員工擔心接下來將是裁員。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老外說Way to go,不是叫你走開!

Sandy跟外國同事說,公司對客戶的提案終於通過了。外籍同事的回應只有三個字,是:Way to go!什麼?他要離開了嗎?明明這麼令人興奮的消息,同事卻文不對題?Way to go不是要離開,而是大聲稱讚,今天一起來看看way這個字。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