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基層金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研院新董座拍板!前財長蘇建榮確定接任 3/6臨時董事會後正式交接

金融研訓院前任董事長吳中書於去年7月轉任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新任董事長近期拍板,由前財政部長、現任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蘇建榮出任。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剛上任就知道這位子很多人想坐…卸下台企銀董座,黃博怡化身都更傳教士:人有夢,血液才會活化

根據《財訊》報導,1年前,黃博怡卸下台企銀董座之位,轉戰教育界,卻始終難忘對都更、對城市的使命;在新的崗位上,他要用教育翻轉全民都更態度,迎向世界永續趨勢。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2019財訊金融奉獻獎得主》陳冲 挺過風暴的金融老兵

今年「財訊金融獎」金融奉獻獎得主陳冲,歷任金融要職,對金融情勢有深刻的洞察力。在這位金融老兵的規畫下,台灣順利度過了亞洲金融風暴與金融海嘯。經本屆專家顧問團討論後,共同推舉陳冲獲獎。

日期:2019-10-18

職場生活

有發票中獎了嗎?可直接在四大超商換現金

關於統一發票兌獎管道新措施在108年1月1日起上路的資訊你也收到了嗎?明年財政部開放了多元兌獎平台以及統一發票兌獎 App。只要是發票中獎,都可以直接在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全聯、美聯社等連鎖商店「換現金」,另外一銀、彰銀、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機構都可以兌換獎項了,使得服務的據點也變多了,統一發票兌獎 APP 也會在108年1月1日起上線,能夠全程無紙化。

日期:2018-11-12

產業時事

黎智英陷入苦戰

香港《壹傳媒》、 台灣《壹週刊》蠟燭兩頭燒 金檢基層金融 立委樁腳雞飛狗跳 花七年研究手機的企業不是笨蛋 ─ 明碁總經理李焜耀兩岸資訊產業大未來 「愛滋教父」何大一為卓越生技「鍍金」? 到中鋼被圍剿 阿扁又要安排余政憲到台電?

日期:2015-11-25

產業時事

第一金連出包 蔡慶年火力全開穩大位

今年是第一金的多事之秋,先有投信經理人舞弊事件,又有人壽虧損,但這些都難以撼動蕫事長蔡慶年的大位,他聰明,歷練大小職務,深得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信任,第一金近來風雨時刻,卻反而更凸顯第一金「不能沒有他」。

日期:2013-04-18

產業時事

淡水一信讓中國銀監會主席上門請益

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來台召開「金銀三會」,讓多少家金控大老闆排排站,希望可以進一步認識;但他卻排開行程悄悄驅車來到淡水一信,這家信合社有何能耐,吸引尚福林登門拜訪?

日期:2013-04-11

產業時事

馬式酬庸:餓鬼裝客氣!

「陳松柱自肥案」引發馬政府政治酬庸話題,自執政以來,馬的人事安排往往予人「想偷吃又怕被罵」的觀感。舊問題無法解決,新人事無法鋪陳,對比於陳水扁時代親友滿天飛導致貪瀆不斷,馬式酬庸也讓國家機器陷入另一種當機狀態。

日期:2010-03-18

投資理財

金改不確定 外資如履薄冰 P.90

若要問最近什麼最綠?恐怕是金融類股最是慘綠。十二月二日早上,當報紙披露摩根士丹利證券調降國內金融產業的投資評等後,彷彿對井底的金融股再扔下一顆大石頭,繼農民抗爭基層金融改革、金改被迫停擺的議題之後,金融類股再度慘綠一片,欲振乏力。

日期:200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