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基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SML首季營收、淨利雙下滑,中國銷售占比仍達49%...明年營收想達標,每季得拿40億歐元訂單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今日公布首季財報,第一季營收、淨利雙雙下滑。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華城漲停躋身「準千金股」!士電、中興電、亞力...重電股要噴到何時?千億元訂單量能當靠山

今周刊編按:台股週五(4/12)多在平盤上下震盪游走,終場小跌17點來到20736.57點,跌幅0.08%,成交量4784.33億元。不過重電類股表現亮眼,多檔亮燈漲停,華城(1519)受惠政策利多,加上營收表現亮眼,股價直衝漲停946元,再度刷新紀錄,直逼千元大關,股價超越台積電;其他像是士電 (1503)午盤後也亮燈漲停鎖住334元、亞力 (1514)漲停168元,而大同 (2371)、東元 (1504) 和中興電 (1513) 也都漲逾半根停板。華城指出,除了受惠台電強韌電網以及綠電需求外,今年以來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外銷訂單。美國政府持續推動基礎建設,帶動變壓器需求強勁;另外,華城目前在手訂單滿載,能見度已看到2025年,2026 年的訂單也持續接洽,長期營運動能可期。 台積電(2330)股價盤中最高達826元,不過,午盤過後賣壓湧現,由紅翻黑轉為小跌,收盤時跌2元至818元。投資專家提醒,投資人要留意追高風險,以華城與台積電為例,華城今年即使每股賺20元,但對比可賺40元的台積電,華城今天股價衝上946元,而台積電股價仍在820多元。專家指出,每一次的飆股大漲,若獲未沒有跟上來,股價最後都要面臨修正。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印度國會大選四月登場 有望助攻股市開噴 印股創新高後拉回 重啟漲勢時間軸曝光

印度股市於今年三月初改寫歷史新高,迎接即將到來的大選行情,法人看好六月前還有望強漲一成。中長期來看,供應鏈移轉、消費升級等利多持續發酵,將引領印度股市維持成長動能。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富邦證券善用數據治理, 提供精準服務, 以客戶觀點出發,發展AI瞭解客戶理財需求

在數位創新的賽道上,富邦證券始終為產業領跑員。富邦證券自2020年啟動的數據治理工程,憑藉著與合作夥伴叡揚資訊的互信與合作,提升數位金融實力、優化客戶體驗的雙贏局面。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宏碁麾下12家老虎隊「已養3猛虎」!董座陳俊聖揭三式三招:員工不用離開公司還能創出一片天

宏碁近年事業觸角延伸廣泛,其中集團推動「猛虎計畫」、鼓勵內部創業,旗下子公司「小虎隊」表現同樣亮眼。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指出,想要建立百年事業,就不能只做單一產品,而是要建立多引擎事業,因此得不斷尋找突破口。至於策略為何?陳俊聖說,首先從「核心事業」發掘出趨勢,在尋得突破口後就進一步擴大規模,再來以IPO(首次公開發行)自我檢視後,如今發展出12家子公司,小虎隊中更有三隻老虎已成「猛虎」。陳俊聖說,宏碁想法是讓每位員工都能有自己一片天,鼓勵大家在公司內部創業,造就出12個CEO、CFO或董事長,並透過母公司保有過半數股權、員工入股、宏碁股東參與認股方式確保股東權益。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全年營收公布》重電、AI外 軸承、探針卡也熱 點兵二○二三逆勢成長股 誰旺到今年

今周刊編按:華城電機近期股價漲幅高,公布112年12月營收25.05億元,稅前淨利4.56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5億元,每股盈餘1.4元,去年營收及獲利雙雙締造史上新高。二○二三年全年營收公布,衰退並不令市場意外;不過,能維持成長態勢的產業或公司,自然格外亮眼。如何從逆勢成長股中,找出今年的產業趨勢?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