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基礎研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臨床、研究兩頭燒 陳亮恭開拓「全人照護台灣模式」 指路高齡醫學 他三度獲選全球前2%學者

今年度的「全球前二%頂尖科學家」,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三連霸國內「臨床醫學第一」,進入高齡醫學領域近十八年的他,盼讓長者歲月靜好,是他持續研究不懈的原動力。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要讓癌症由不治之症轉變為慢性病!晟德旗下加科思可望為抗癌藥帶來創新突破

加科思有望成為全球首家將SHP2抑制劑成功推向市場的企業,為抗癌藥物領域帶來重要的創新突破。在全球抗癌藥研發領域中,晟德旗下的轉投資公司加科思(Jacobio;1167.HK)一直走在中國大陸這個醫療領域的研發前沿,更是引領者之一。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華府看北京vs奧本海默看二戰德國》為何美國有人擔憂 量子技術若落後中國 代誌大條了?

好萊塢電影《奧本海默》票房在台灣及美國都持續發燒,惟華府開始有智庫觀察家認為,片中敘述的情節及國際關係大背景,與80年後的今天高度近似。當年美國政府之所以投入龐大人力及資源至曼哈頓計畫,就是要搶在納粹德國之前做出原子彈,好扭轉同盟國的二戰態勢,避免敵人先「魔高一丈」。2023年的今天,美國與中國在許多層面爭霸的態勢愈來愈明顯,而在兩國都投入發展的幾項新興技術中,中國在量子技術投入的資源規模似乎遠高於美國。這讓華府部分專家敲響警鐘,認為美國絕不能讓中國搶先獨霸量子科技,因為北京明顯想要挑戰華府在全球秩序的霸主地位,若率先掌握了軍事應用潛力不小的量子技術,後果不堪設想。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從污染管制升格為預防管理!環境部揭牌設4署1院,兩大難題:四接環評爭議何解?碳費怎麼收?

環境保護署周二(8/22)改制升格為環境部舉行揭牌暨布達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均出席。環境部首任部長由中興大學前校長薛富盛接任,未來會設立4署1院,肩負2050淨零排放的重任、推動國內綠色經濟發展,並訂定國內碳費機制。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日本私人空間出租正夯!30歲上班族出租自住公寓,每月無痛多賺2萬零用錢

利用空檔出租自家店面與自己家裡,也可以賺取一筆可觀的零用錢。日本近年私人空間出租市場正夯,出租者可以將自家空間租給他人進行活動,讓屋子或場地在自己用不到的時間裡,也可以產生另一筆收入。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國家競爭力關鍵在於投資基礎科學!

《今周刊》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灣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創新與人才 台灣大未來」為題演講,多次呼籲國內應重視、投資移轉基礎科學的研究,才能增加競爭力,立足世界。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創全台唯一「三位一體」生醫園區!北醫大雙和校區啟用,發展生醫轉譯基地

臺北醫學大學今(6/1)在雙和醫院,舉辦雙和校區啟用暨63周年校慶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貴賓皆蒞臨致詞。北醫大體系校院主管、校友及各界貴賓逾400人,共同慶賀北醫大啟用雙和校區,未來將成為臺灣生醫科技發展的重要基地。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美軍請他研究蘇聯生化武器 日本找他調查沙林毒氣!連國軍也諮詢他意見 這位92歲台灣爺爺究竟是誰?

現年92歲的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榮譽教授杜祖健,半個世紀以來以國際毒物專家的身分揚名於外,在國內則是以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三子較為人知。從1962年開始在美國猶他州立大學執教,至1998年在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退休,杜祖健的學術生涯從生物化學、毒物學,橫跨至一部分的物理學。但或許更重要的是,從越戰期間他為美國海軍研究東南亞的海蛇開始,結合了父親杜聰明親手給他的蛇毒標本,杜祖健意外開啟了國際毒物專家的生涯,而且一直持續到今天。不僅美國陸海空三軍為了各自對生化武器的憂慮及應變,找他研究不同領域的毒素,日本警方也請他研究奧姆真理教的沙林毒氣攻擊,連我國國軍許多單位都多次請他回台演講。這就令人好奇,大家口中的杜教授Anthony Tu,到底是何方神聖?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以前醫生看X光要20分鐘,現在只要1秒」從醫院賣到保險業,這家新創AI 短短4年飆速拚上櫃

想進入最難攻克的醫療領域,新創人工智慧(AI)團隊可以怎麼做?一八年成立的長佳智能,選定的策略是幫醫院「加速」,不是以來AI取代醫師工作,而是找出能夠用AI提高看診效率的應用。這個策略,讓長佳智能如今跨入德國、美國、新加坡與台灣多國客戶,成為全球醫療AI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