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基金理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00940不要再解定存、押房子搶啦!3天申購募集逾千億 玉山證停賣、富邦證喊來不及、元大發聲明「降溫」

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3/15即將申購截止,一張1萬元的超低門檻讓全民陷入申購狂熱,甚至一度傳出有人想解定存、抵押房子也要買到。00940申購亂象讓玉山證券首先開出「停賣」第一槍、富邦證券則突然公告「開戶要5個工作天」來不及,元大投信也罕見發聲明稿,呼籲投資人理性規劃個人財務決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迎政策作多行情 就從10月開始布局 大選前卡位!老牌台股基金誰最會賺?

「大選行情」成為台股第4季的重要題材之一,但對於期許透過基金團隊的操盤功力來卡位行情者來說,在眾多老牌基金中,誰是最懂大選行情的贏家?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殖利率大於八%進場 一年後投報率挑戰雙位數 美國非投等債穩中透強 關鍵買點來了?

透過基金進行海外布局,若擔心經濟衰退衝擊股市,那麼,利用債券部位進行避險就是合理選擇。然而被認為與經濟連動性最高的非投資等級債,是否意味著風險過大?專家認為,並非如此。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入手基金》 長線潛力可期 留意股市位階、波動 科技巨頭AI大戰白熱化 瞄準這些產業賺趨勢財

二○一六年,由谷歌(Google)開發的AI圍棋軟體AlphaGo,在「圍棋界人機世紀對決」中,以四比一擊敗韓國棋王李世乭,引起人們對AI在應用面的廣泛討論。時隔七年,AI技術已進步到開始學習「講人話」。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中長線布局、分散風險 投資仍該停損停利 基金達人勸世 揭定期定額三大盲區

「定期定額」常被解讀為穩賺不賠的投資保證,但理財達人提醒,若選錯標的、扣款幣別,或出場時恰逢景氣衰退等,投資效果可能大打折扣。

日期:2022-09-14

投資理財

聯準會高唱「鷹調」 美國升息之路短期看不到終點 升息趨勢下 金融股基金受惠程度有跡可循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於全球央行年會上高唱「鷹調」,市場預期升息力道短期難轉弱,而受惠於升息趨勢的金融股基金,適當的布局時機如何判斷?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寂寞孤單覺得冷...連靜雯、何莎被詐走數千萬,如何「把關不被騙」:詐騙模式其實就3個

投資詐騙案層出不窮!「本土劇女神」連靜雯去年遇到網路愛情詐騙,外傳被騙3000萬元投資泰達幣;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的妻子何莎也被閨蜜詐騙5000萬元,投資年息高達8.4%的境外基金。理財達人十方表示,詐騙的模式有3個,一是產生信任感,二是進入假平台,三讓你先賺到錢。當你投資的金額越來越多時,平台和詐騙者就人間蒸發。她強調:「要小心每一個接近你、要你投資的人,並且多方查訪這個平台是否真實。」

日期:2022-07-20

投資理財

中日央行不跟風 堅持續開資金派對 亞股基金可作升息核災避風港?

美國聯準會鷹派升息下,多數國家紛紛跟進,僅中國、日本央行維持寬鬆政策,「央媽保護傘」是否能讓亞股基金避開升息大浪的衝擊?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