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基金達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基金教授朱岳中強推:這項金融商品最適合女性投資!

朱岳中指出女性投資人在投資理財上有其先天優勢,包括台灣女性的經濟獨立性突破七成、女性比較可以接受長期投資的概念、女性較男性更重視風險。朱岳中強調:「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女性只要先了解自己、了解工具,知道自己適合投資什麼⋯⋯就有機會達到「財富自由、身心靈富裕」境界。

日期:2023-04-03

投資理財

中長線布局、分散風險 投資仍該停損停利 基金達人勸世 揭定期定額三大盲區

「定期定額」常被解讀為穩賺不賠的投資保證,但理財達人提醒,若選錯標的、扣款幣別,或出場時恰逢景氣衰退等,投資效果可能大打折扣。

日期:2022-09-14

投資理財

每月不到5000元,60歲前也能存到千萬退休金?一表看懂你與富足退休的距離

「你在退休前有可能存到一千萬嗎?」如果被問起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但基金達人朱岳中用一張試算表告訴你,只要提早做準備,每個月投入不到5000元就有機會存到千萬退休金。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兩個超甜蘋果,挑一個最甜的!」施昇輝:你該買0050?還是0056?

現在有非常多的ETF(指數型基金)達人,大家的共識是「這是最適合沒有時間選股的人最好的標的」,但歧異處也很多,例如該買國內ETF?還是該買美國、甚至全球的ETF?或該賺價差?還是該領股息?抑或除了大家最熟悉的0050、0056外,還有沒有別的台股ETF可買?到底該買0050?還是0056?

日期:2020-11-10

保險稅制

「雙低」 困境下 搶救退休金4大戰略

在低利率、低成長的「雙低新常態」下,如何「提高報酬率」,已成為無數基金操盤手與退休基金的共同煩惱;這也代表,仍期盼「安心退休」、甚至「加倍奪還」退休金的投資人,就必須要有不同於以往的理財新思惟。

日期:2020-08-12

投資理財

三位基金達人 教你資產「防疫」安度亂世

固定收益等防禦型資產 拉高至四成

日期:2020-03-04

投資理財

理財有目標,何必擔心每天變化的市場指標!

從中美貿易戰全面升級,川普開始打起匯率戰,金融局勢早已超出投資人預期。若您也對「黑天鵝」大感苦惱,相對穩健的部位將是您非常重要的資產配置,有助於安度這一波全球金融變局。該上哪兒尋找資金避風港?瀚亞投資與今周刊日前舉辦「目標到期債,收益新解密」投資論壇,吸引滿座聽眾參加,講者們觀點分享精彩,現場互動熱絡。

日期:2019-08-12

投資理財

基金配息飆3倍、淨值跌3成 投資人到底賺還虧?

近日一位投資人上網分享自身基金投資經驗,指出投資了10多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世界基金,原本每年年底配息都配10萬元左右,配息的同時基金淨值也會下跌,但通常跌幅不大,不過在2018年底卻出現配息金額漲3倍、淨值從17元跌到12元多的情況,搞不清楚到底遇到這樣的情況是賺還是賠呢?

日期:2019-01-08

投資理財

免錢最貴!後收手續費不能不知的眉角

台灣基金費用率偏高,申購基金又是採計佣制,是知名基金達人如綠角經常痛批這種不合理現象,也不斷鼓吹投資人應該跨境投資美國ETF,在自由化的台灣,這種批評和倡議是可以理解,但台灣最不缺的是看不慣就拂袖離開的人。

日期: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