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基隆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揭北海岸私藏14公里爬山路線 謝金河:都是為了在海園吃「花臉」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迄今,今天第一次到海園吃中飯,按照往例,來到海園通常都由我來點菜,老闆看到我來,告訴我說,今天有一條大尾的「花臉」!問我怎麼做?我說一半清蒸,一半直接切生魚片!

日期:2021-09-20

產業時事

永續在基隆 百年港都的SDGs之路

永續發展,是全人類最關心議題,也是世界各國、各大城市的共同目標。為了落實永續理念,近年來國際上各城市各自發表了「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簡稱VLR)」,目前國際間已達二十座城市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臺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也包含其中。

日期:2020-12-21

品味人生

時光Ⅹ雜貨店

一顆糖果、一罐醬油、一包鹽和菸,沒有量販店的大分量,不主打精美的外包裝,台灣老雜貨店的存在,是補充生活雜貨的小賣所,更像人情交陪的交際場所,有時還扮演著多功能的多重角色,老頭家開店做生意利潤擺一邊,路過的街坊老友「歡喜來坐」!

日期:2020-10-28

品味人生

FUN開嗨玩陸海空 做一日新北天地遊俠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有繁華熱鬧的都會區,也有寧靜的鄉村景致與自然風光。後疫情時代來臨,既然無法出國,不如走出戶外,用登山、海釣、飛行等陸海空三種玩法,從不同視角看見不一樣的新北市。

日期:2020-08-26

品味人生

夏遊基隆魅力無限 日夜好玩多采多姿

夏天一定要來有山、海、港、島景觀的基隆遊玩,尤其是年年創新、令人期待的「基隆鎖管季」開始囉!基隆市政府結合漁村資源、海洋文化與觀光產業,今年邀您登上基隆嶼,暢遊藍色公路,再走訪漁港漁村,成為最強網美,接著乘船出海夜釣小管,嘗鮮現撈海味,從早玩到晚,歡樂不間斷。

日期:2020-07-27

品味人生

揪來基隆大口「森」呼吸!

人說:「新竹風,基隆雨,四十九天黑」,這句在地諺語來形容基隆,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日期:2020-05-21

品味人生

今晚當孩子的同伴一起搖滾青春 基隆市跨年晚會 音浪太強大

全台的跨年演唱會幾乎都是藝人歌手獻唱,唯獨基隆不一樣,基隆市政府自2014起號召獨立樂團參與基隆跨年晚會演出,成為全台唯一以獨立樂團陪伴大家跨年的城市特色,沉浸於獨一無二的音樂加上基隆山城海港的景致與美食,二O一九年尾聲過得好充實,迎向金鼠年更多采。

日期:2019-12-11

品味人生

秋遊時光 擁抱山頭海景

瑞雙公路是一條秋芒景觀大道,沿途在山與海之間穿梭,從有小武嶺之稱的「不厭亭」看出去,可看見藍色大海和芒花海同時翻騰。

日期:2019-11-01

職場生活

清晨觸陸!「白鹿」雨彈炸花東 全台交通異動看這邊

輕颱「白鹿」早上7點碰觸到台灣陸地,宜花東地區雨勢越來越大,氣象局已針對16縣市發布超豪大雨特報。台鐵今(24)日中午12點前,東部幹線花蓮—台東、南迴新左營—台南對號列車停駛,台金航線今僅飛14航班,其餘全部取消;高鐵今天則全天正常營運。

日期:2019-08-24

品味人生

老謝:可惜了!我們對海岸線的資源不夠珍惜!

從峴港的洲際酒店考察回來,我對大海邊的沙灘一直念念不忘,今天又來到水尾漁港,習慣性地打赤腳在沙灘上來回走一圈,這回多了一些感想!

日期:201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