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埼玉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大學屆齡退休就捐掉大部分財產!日本傳奇富豪:多攢些財產盡可能多留給子孫,這念頭愚不可及

「一個一份薪水要養活一家九口的窮教師,如何透過獨特的人生觀與理財之道,累積巨額財富?」跟許多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資本家不同,本多靜六以一介「庶民」的身分,靠著儲蓄與投資,滾出了上億資產──這裡將揭露他傳奇的養錢術!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25歲的薪水要養活一家9口!沒有富爸爸的窮教授如何靠理財滾出上億資產?日本巨富的傳奇養錢術

編按:沒有富爸爸的窮小子想翻身,不走偏門的唯一選擇,就是用對方法:勤儉、儲蓄、副業與投資!跟許多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資本家不同,本多靜六以一介「庶民」的身分,靠著儲蓄與投資,滾出了上億資產──下面將揭露他傳奇的養錢術!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銀行員中年失業,淪為高速公路下流浪漢:工作搞壞身體「沒有忍下來是我的錯」,沒料到50歲後沒人要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日本一年「失蹤」10萬人,這間事務所助家暴婦、富二代人間蒸發:從逃債到無愛婚姻…每人都有掙扎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不管是進入職場,或是走入家庭後的生活,許多人會在身心痛苦、孤獨感甚至是生存壓力等因素夾擊下,心中不免地浮出一絲「如果能遠離這一切就好了」的想法,而這些有著相同感受的人不在少數,且不少人鐵了心選擇徹底「人間蒸發」。在日本,有一間提供「夜間搬家」特殊服務的事務所,為的就是協助有需求的民眾「消失」,從其他地方重新開始第二人生;據調查,日本一年約有10萬人有計畫性地「蒸發」,逃離身處的所有人事物。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中國股災賠盡資產,7年後他掙回10倍,攢數千萬資產並在40歲財務自由:專找滿足「3條件」大漲股

編按:作者1983年生於埼玉縣。討厭念書,高中時幾乎不去學校。高中畢業後職涯一直不順遂,還曾有過一段不停換工作的「黑暗時代」。2011年時,搭上「安倍經濟學」興起的潮流,藉由技術分析投資法,將本金100萬日圓增加到三倍。然而2015年時,資產卻在股災下幾乎歸零,從天堂再次回到地獄。隨後,他轉為基本面分析。反覆嘗試之後,開創「藉由Excel管理財報數值,鎖定中長期前景有望的成長股」的獨門絕活,3年將資產翻到10倍(本金315萬日圓→3270萬日圓),並在5年後財富自由。2022年現在,有妻有女的他,從建立幸福家庭的經驗中,領悟到「只要正確投資股票,就會擁有大幅改變人生的力量」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廢校蛻變養老村!日專家分享轉型經驗,「日本照護」模式可供台灣借鏡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跨海邀請日本「木下川吾亦紅」施設長岩田尚明與建築師村田行庸,分享日本如何將廢棄學校改建為養老村的經驗,在私校紛喊退場的今天,提供台灣一些另類思考。

日期:2022-11-18

投資理財

幫助萬人赤字家計重見光明,日本理財大師的5招錢包管理法:集點卡是省錢陷阱,錢不會白白地送上門

重視形式的人特別容易從錢包的改變,進而改變他的消費習慣。希望消除對錢財的不安,我們就從這件事開始做起。有人說,黃色的錢包能招財、紅色是象徵浪費的不祥顏色,我個人對於這些說法十分不以為然。我花大錢買了一個漂亮的紅色皮夾時,就有人這麼對我說,讓我覺得很掃興。然而,我認為改善錢包的機能,確實有助於改善消費的壞習慣。

日期:2022-10-28

投資理財

20多歲年收破億,他月花54萬租摩天大樓頂層「自以為人生勝利組」:對錢的輕慢,讓我跌入破產地獄

編按:作者與澤翼是日本知名投資家、企業家。就讀大學時曾兩度創業,營業額破億。雖然曾經破產,他卻總能再度谷底翻身,創造龐大的淨資產。在那段被他形容為「縱慾歲月」的日子裡,與澤翼住在六本木的東京中城,月租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萬元)的豪宅,擁有勞斯萊斯頂級車款「幻影」、賓利、法拉利等好幾輛名車,每次一有新車推出就會換車。每個月5間房子要支付的房租合計大約8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6萬元),光是買車就花了超過1億5千萬日圓(約新台幣4千萬元)。與澤翼以自己的親身經驗,以及對頂級富裕階層的近身觀察,一一為你解說賺錢的基本原理,傳授守護金錢、創造金錢、增值金錢、吸引更多財富的致富心法。

日期:2022-10-07

投資理財

曾月花200萬租豪宅、每晚泡夜店...38歲從破產再翻年收4億:我從那段「縱慾歲月」學到的事

編按:作者與澤翼是日本知名投資家、企業家。就讀大學時曾兩度創業,營業額破億。雖然曾經破產,他卻總能再度谷底翻身,創造龐大的淨資產。他以自己的親身經驗,以及對頂級富裕階層的近身觀察,一一為你解說賺錢的基本原理,傳授守護金錢、創造金錢、增值金錢、吸引更多財富的致富心法。

日期: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