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堅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2歲事業高峰罹癌!婦科名醫林禹宏告白:「每天5點半起床、工作到晚上12點」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每位YouTuber都如履薄冰的在經營頻道」!廖筱君YT突遭駭客入侵、官方下架:身為自媒體的無奈

曾主持三立新聞台政論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的資深媒體人廖筱君,稍早在其官方粉絲頁上表示,2022年4月創立的個人YouTube頻道《筱君台灣PLUS》突遭駭客攻擊,廖筱君直呼「整個頻道的首頁和LOGO、BANNER都變成投資虛擬貨幣的網站,駭客囂張的還在直播」,如今頻道又被YouTube下架,目前已向官方申訴中。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蘭展吸35萬人次參觀,外銷訂單創20年新高!黃偉哲:明年再以雙展登場

「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第23屆世界蘭展」今年首度以雙展模式,在臺南重磅登場,為期16天的兩大盛會,在2/24日至3/10展期期間,每日均吸引破萬人潮前往賞花。臺南市政府3/19舉辦蘭展成果發表會,由市長黃偉哲向各界說明此次雙展聯手的成果。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又能賺紅包!本週3檔股票抽籤「限時3天」,IC設計大廠、營建股...抽中這檔現賺近4萬

又有新股抽籤來送紅包了!本週有3檔抽籤股,包括愛山林(2540)、智原(3035)以及中裕(4147),若投資人幸運抽中智原,一張可賺近4萬。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