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報導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華視新任總座出爐!劉昌德確定扛下重擔 「過往經歷」超豐富全公開

前華視總經理藍宜楨,2023年因為身體因素請辭,而華視2024年1月28日進行臨時董事會議,確定提名並通過聘任劉昌德為新任總經理人選。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賺戰爭財?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軍工業、甚至賣進俄國核子研究所...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曝光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土耳其的意外需求

線索,是從某位俄羅斯獨立記者而來,「聽說,被西方制裁的俄羅斯,仍能買到台灣生產的中高階工具機。」本期封面故事,我們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一句描繪台灣業者跨越輸俄禁令紅線的「聽說」,通熟俄語的《報導者》夥伴即刻與俄籍記者聯手,展開追查。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網媒「報導者」八歲了,高層大異動》總主筆方德琳升任總編輯 原總編李雪莉接營運長

成立八年的純網媒「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周一(8/21)晚間在臉書宣布最新一波高層人事異動。「報導者」現任總編輯李雪莉即日起接任新設立的營運長,負責推動國際合作、品牌行銷,並且帶領podcast節目。總編輯由總主筆方德琳接任,總攬所有編務工作。何榮幸在臉書貼文中表示,「報導者」成立了八年,還在繼續成長。今天起,這個國內新聞界第一個以公益基金會形式成立的純網媒,將在總編輯方德琳、營運長李雪莉、《少年報導者》總監楊惠君及他自己共四位資深新聞人的帶領下,繼續往前進。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別再擔心會被AI取代!百萬YouTuber張志祺:把AI當協作工具,讓工作事半功倍

在ChatGPT爆紅後,「AI將會取代工作」的聲浪席捲全世界。對此「圖文不符」和「簡訊設計」負責人、同時也是百萬Youtuber的張志祺建議,別急著擔心「AI會來取代我」,而是應該積極地將AI視為協助工作的小幫手,釐清工作流程、把AI放對位置,讓團隊工作事半功倍。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