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報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華航爆工安意外!維修員慘遭起落架夾死…5年來最嚴重「勒令停工」,前次修飛機從2層樓摔下重傷

中華航空週三(2/21)傳出發生工安意外,上午一名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桃園市勞檢處獲報後前往調查,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已要求停工、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並依法究責。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哪裡可以換新鈔?Google換鈔地圖輕鬆查!ATM、郵局「限時5天」...父母、小孩紅包行情一次看

為解決民眾過年換新鈔需求,中央銀行宣布已洽請8家金融機構、選定456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民眾最慢在今天周三(2/7)前就近至指定兌鈔地點換新鈔。為讓民眾便利找到所在位置周邊兌換新鈔據點,央行結合Google 地圖製作「113年度春節前新鈔兌換地圖」,讓有需求兌鈔的民眾,用手機即可一鍵導航定位前往換鈔。農曆新年不免俗會包紅包討個吉利,一般多由長輩包給晚輩予以祝福,有餘力的人也會包紅包給長輩表達心意;但對過年紅包該包多少沒概念嗎?要包多少錢才能不失禮節又避免荷包空空?《今周刊》整理紅包攻略,帶你一次看懂父母親友行情價。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00919、00878、0056、0050...月存1萬元怎麼配?達人不藏私:00733一起存提早退休

「市值型跟高股息ETF,只能擇一檔要選誰?」有投資新手感到疑惑,指出打算每月定期定額1萬元、平均投資2檔高股息ETF,強迫養成儲蓄習慣,目前考慮的有00919、00878,好奇這樣配置可以嗎?;但其他人建議,若有現金流需求,可以改考慮存「市值型加高股息ETF」,像是006208、0050等。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沒有福利、每天吃報廢食品,他超商打工10年無怨言!46歲只領最低時薪...1原因「從沒想過換工作」

你一定聽過日本用語「社畜」一詞,意即員工將人生奉獻公司,為了公司放棄睡眠、飲食與社交活動而賣力效勞,是日本上班族的自嘲或嘲笑用語;不過,現在日本最流行的用語居然變成「工畜」。工畜是什麼意思?顧名思義就是社畜的打工版,指那些將空閒時間,甚至上課時間都奉獻給工作的打工族。一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待在壓力大的公司上班,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還比較自在,雖然只領最低時薪,1小時賺1120日圓(約新台幣237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國中讀放牛班、賣不出藥小業務「陪醫師游泳一整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營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日航燒到剩機尾機翼,20分疏散379人「沒人拿包包逃生」!90秒關鍵,機組員如何啟動教科書流程?

日本羽田機場1/2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1架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事故,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然而海上保安廳飛機5人罹難、機長命危,日航客機起火燃燒數小時,黑夜中烈焰畫面也震驚國際,國土交通省正詳細調查此事。依據日媒最新空拍畫面,只見機身幾乎燒毀,只剩下機尾、機翼等仍看得到原有白色機身。只是,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20分鐘內所有人都能逃出來,讓日本網友們都大呼「奇蹟」。外媒報導,有專家指出,「機組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所有乘客都成功逃生了,真是個奇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兆豐力挺偏鄉教育 前進屏東縣南榮國中國際英語村 捐贈ATM設備助力金融普及深入校園札根

兆豐銀行為落實普惠金融,結合金融職能改善偏鄉資源不平等,與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兆亮莘光 豐樂偏鄉」銀行實境教學場景贊助計畫,以屏東縣南榮國中為示範校,於該校國際英語村建置銀行場景供雙語教學使用。兆豐銀行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雷仲達今(25)日出席南榮國中「兆亮莘光 豐樂南榮」開幕活動,以實質行動支持金融教育與國家雙語政策,對提升偏鄉教育資源發展有所助益。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把握年末守荷包的機會!「4大補助」申請只到年底:房貸補貼3萬、家電換新補助每戶最高6千

時序來到2023年底,部分補助進入倒數階段,你跟上了嗎?包括房貸補貼、家電汰舊換新等,中央政府都有提供相關補貼,不過,申請也即將截止,有需求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快把握機會,千萬別錯過在2023年最後一哩路守住荷包的機會。《今周刊》整理出4大進入申請倒數的補助項目,讓大家能一次掌握。

日期: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