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報復性罷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顏家1年多兩度大動員都吃敗仗…策略錯誤慘遭輾壓 國民黨要讀懂選民訊息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林靜儀打敗了國民黨提名的顏寬恒 ,為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再添一席戰力。由於全台只有中二選區補選 ,兩個多月來 ,林靜儀與顏寬恒的大戰攫取了全國目光 ,在如此背景下 ,顏家企圖淡化選情 ,想以陸軍的在地優勢碾壓林靜儀 ,無奈戰略錯誤 ,反遭民進黨強大空軍轟炸 ,只得吞下敗仗 。

日期:2022-01-09

財經時事

蓄長髮、畫屍妝…林昶佐7年前以樂團主唱之姿、打敗國民黨軍系老將,寫素人參政傳奇

「終結惡意罷免,台灣團結一致,台灣才能安定!」1月8日周六,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台北市龍山寺前舉辦的「終結惡戰、團結之夜」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到場力挺,壓軸的蔡英文聲嘶力竭呼籲「台灣人疼惜好人才,沒有分黨派」,眼見民進黨幾乎傾全黨之力捍衛林昶佐,可見選舉情勢的緊張詭譎。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刪Q過關》陳柏惟含淚3Q:「我沒有輸」 最後要給顏寬恒的一句話是...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通過,陳柏惟團隊傍晚自行公布,同意票已達門檻。稍早,陳柏惟上台落淚說,自己並沒有輸,還多做了1年9個月的立委,台灣基進也因此成長,並說「要笑著跟大家說一聲謝謝,3Q」。此次罷免案台中顏家著力慎深,未來補選一戰,更可能由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披掛上陣。陳柏惟現場也被媒體詢問對顏寬恒的感想,表示「選出來都要好好善待自己的選民,跳出派系政治、顏色服務的情形。」

日期:2021-10-23

產業時事

刪Q成功!同意77899︰73433不同意,「罷免權」是深化台灣民主或加劇政治對決動員?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晚結果出爐,依照最後統計數字,罷免同意票計7萬7899票、不同意罷免票7萬3433票、無效票1226票。同意票跨過法定罷免門檻,陳柏惟服務處晚間自行宣布罷免通過,承認努力不夠,服務處感謝大家協助與支持。陳柏惟成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法委員,也是2016年選罷法下修罷免門檻後,繼高雄市長韓國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第三位被罷免成功的非里長級地方民意代表。短短一年多,台灣就舉行了三次罷免投票案,不論被罷免的民意代表所屬政黨,選前國民黨與民進黨幾近傾全黨之力支持或反對、各自號招鐵粉支持的激烈態勢,使得選情越發白熱化,人民在行使《憲法》保障罷免權同時,卻難以避免成仇恨動員,也為台灣政局增添高度的不穩定性...

日期:2021-10-23

產業時事

「黃捷相對安全!」王浩宇分析:中壢泛藍基本盤就能罷免我

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案今(6)投票,高市選委會預估最晚下午6時30分結果就能出爐。而上月才被罷免掉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分析,黃捷這次相對安全,因為國民黨與民眾黨在鳳山區的支持度大約僅有19%。

日期:2021-02-06

產業時事

6.5萬鳳山人成功保「捷」!「謝謝讓我還是鳳山的一員」黃捷哽咽落淚、林昶佐向藍營喊話「報復性罷免夠了!」

「罷捷投票」案今(6)日對決「捷」果出爐!高雄投開票所晚間6點前宣布投票結果,65258位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數,以9864票的差距,護住了黃捷讓她能夠繼續留任為鳳山民眾服務,黃捷現身立委許智傑服務處,2度鞠躬淚謝支持者,數度談話時哽咽落淚到難以言語。

日期:2021-02-06

產業時事

「罷免不該成為報復工具」怒批2/6「清捷」是仇恨動員 罷韓團體掛看板力挺黃捷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緊接著就是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案將於2月6日舉行,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今(23)日舉辦遊行造勢活動。對此,罷韓四君子中的陳冠榮、尹立、張博洋出面力挺黃捷,還在高雄掛出大型廣告看版,譴責罷捷理由荒謬,罷免權不應成為韓粉報復的工具,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票,終止報復性政治追殺。

日期:2021-01-23

財經時事

罷免第一階段過關 黃捷:尊重祝福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連署一階提案,中選會審議過關。黃捷回應表示,還是尊重也獻上祝福。不過高雄已經換了新市長,早已跨步向前。

日期:2020-09-15

產業時事

趙少康批「國民黨裡一堆窩囊廢不敢打仗」 表態支持報復性罷免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通過後,外界相當關注國民黨會否發起「報復性罷免」,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若該黨主席江啟臣下令發動罷免,內部一定會有很多反對聲浪,因為裡面有一堆不敢打仗的窩囊廢。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韓國瑜遭罷免不提訴訟 謝龍介爆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針對罷免結果,他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謝龍介說,尊重韓市長的意願,他則認為從投票趨勢來看,民意既然有這樣的決定,再去提抗告也沒有多大意義,很遺憾高雄市民敢愛敢恨,也許幾年後有更多市民懷念韓國瑜的團隊,國民黨會很快針對補選的人選做思考。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