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報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簡報Word不是1頁就是6頁!貝佐斯為何會要求亞馬遜內禁用PPT?前內部高管揭5目的

亞馬遜社內簡報禁用PowerPoint一事,早已傳遍業界。事實上,發出「PowerPoint禁令」的不是別人,正是貝佐斯。關於貝佐斯禁用PowerPoint的原因,公司內部流傳著好幾個版本,我覺得最有可能的是與外部顧問公司有關的故事。

日期:2023-02-10

財經時事

李登輝的最後一本書,吐露「在蔣經國身邊學會的事」,當年接班的背後原因是...

我在今年一月迎接了91歲到來,前年11月我接受了大腸癌手術,接著又在去年7月於頸動脈中放入了支架,我感覺自己也終於來到了不得不去意識到自己所剩時間的處境。我到22歲之前都是在全然的日本教育下長大,所以這本書揭露的,可說是原本身為日本人的李登輝,他的精神世界,同時也揭露了像我這樣的人是如何演變而來,還有我如何評價日本精神和武士道這些享譽世界的優秀資產,以及祖國台灣的現狀與未來、長久以來處於「單相思」的台日關係和左右國家方向的領導者條件與修煉等等,本書可說是集我平日思考之大成的豐富之作。

日期:2020-07-31

今選頻道

揪「有緣的」都來畫畫 烏龍院大師兄的第二人生

台灣連載四格漫畫開拓者敖幼祥成名甚早,聲量降低的這些年,原來他隱居花蓮,而一份對東海岸土地的深厚感情,讓他樂於推廣漫畫教育,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獲得創意無限的藝術滋養。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台灣最後一份晚報掰掰!創刊32年 聯合晚報明起停刊

受讀者閱讀習慣改變的衝擊,以及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創刊32年、台灣僅存的最後一份晚報《聯合晚報》宣布6月2日起停刊。

日期:2020-06-01

幸福熟齡

40歲大關前,經歷妹妹中風、父親癌末,她從記者轉做諮商心理師─林靜君專訪(上)

2007年,林靜君年僅31歲的妹妹忽然傳出腦中風消息。妹妹是虔誠的佛教徒,吃素、愛運動,非常健康。「我都覺得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還比較合理,因為以前當記者,生活型態比較不正常。」旅居紐西蘭、下一站準備前往澳洲的林靜君中斷計畫,趕緊帶著女兒回到台灣。飛機降落的那一刻起,老天爺給的一連串生命功課,即將引領她走向不同的未來。

日期:2020-03-25

財經時事

聖誕節為何也叫耶誕節?在這個大人的「兒童節」裡 4個冷知識告訴你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到來,在這個大人的兒童節裡,除了交換禮物、與親朋好友吃大餐外,關於聖誕節的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日期:2019-12-25

今選頻道

《返校》看到狂發抖 85歲嬤曾冒死拯救白恐受難者

「自由跟人權很像空氣,當你充分享有它的時候,你一點感覺都沒有,直到有一天你不能呼吸了,才會驚覺它的重要……。」台灣曾是世界上實施戒嚴最久的國家,前後長達38年56天,這是一段課本說不清楚,但你我卻一定要知道的歷史。如果你看過電影《返校》,今天就一起來看看,《返校》的真實版。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掉進舊時光的舊玩意兒

回不去的時光之所以讓人懷念,是因為再也沒有重來的機會,那些來不及留住的片刻,在長大之後,總因為一個似曾相識的瞬間,喚起記憶,衝破封鎖重現。沿著記憶漫步巷弄街角,一群大人把對童年舊玩意兒不滅的眷戀收拾珍藏,將逝去的吉光片羽捧在手心,小心翼翼地擦拭陳列,讓你往後想回味兒時歲月時,再也不是繞不回的遠方。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媒體老兵周天瑞再創新網媒 資本額只有12萬將如何突圍勝出?

周天瑞,他是「兩大報」時代,戰後第一代的採訪主任,也曾海內外辦報,在台灣社會追求言論自由的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淡出媒體多年的他,近期重出江湖,以12萬資本額挑戰新興網媒。這位老派媒體人想做甚麼?

日期: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