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報章媒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不生、月薪4萬,老後全要靠自己!達人教你:如何存股0050打造「退休月領4萬養老金」

終於在65歲滾到1500萬之後,如果退休剛好遇到黑天鵝,導致0050股利大縮水怎麼辦?用近5年最低的平均殖利率來壓力測試看看,最低出現2021年的2.48%...

日期:2023-08-08

保險稅制

「內湖3棟房我要全留給獨子!」哥哥拿著媽媽遺囑獨占遺產,我們姊妹該怎麼辦?不服遺囑常見2條路

法庭上,兩姊妹不甘心的表示,母親去世後哥哥拿出母親留下的遺囑,裡面宣稱「姊妹倆未曾扶養我,且基於媽媽的立場,那些財產是蘇家祖傳的,我有責任傳承,所以我不打算傳給女兒,要把內湖的3棟房子全部留給獨子蘇長翔。」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台幣定存利率哪一家銀行最高?他38歲提早退休「存這家利息多近1倍」,贏過郵局、台灣銀行

編按:作者超馬芭樂(王仲麟)被媒體譽為最科學化的投資達人,38歲靠存股、基金、ETF等多種交易工具,運用長期實戰技術創造上億身價,至今退休十餘年。年輕時曾任上市公司採購專員,因公司發生劇變成為「地雷股企業」,部門一夕之間僅剩三人,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練功」,負責集團下市流程。寫過紓困方案、處理過集團會計、去過立法院做財務報告、面對過黑道討債、寫過企業重整計畫……為了讓公司成功下市,在長達七百多個日子裡,潛心鑽研股票、金融運作機制,養成一看到投資標的就能知道問題、危機、獲利機會的頂尖基本功。這段經歷讓他進入金融圈,短短數年成為年薪500萬、操作資金達32億的頂尖操盤手,更獨創出芭樂戰法,讓他在38歲退休,享受生活,擔任全職奶爸;後來因為孩子長大不再依賴爸爸,開始跑超馬、寫書、受邀上節目等。專長為基金、股票、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實戰、趨勢分析等。

日期:2023-05-30

投資理財

現正熱議的債券ETF,存股助理電子報半年前就納入追蹤

鑒於債券價格大跌,以及著眼於債券型ETF未來幾年將是創造穩定現金流,兼具價差成長空間的投資標的。我們將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以及元大美債20年(00679B)列入存股池追蹤。(原文發表於2022-10-5,更新於2023-5-11)昨天我們的群組討論債券ETF折最近出現明顯溢價的情形,有位訂閱戶提到:「最近許多理財節目都在談債券(比我們電子報慢太多了),仔細看,每檔債券ETF的成交量都明顯增多」。我想這就是存股助理電子報的存在價值,早在半年之前,就幫訂閱戶研判趨勢、做好功課、挑選標的,訂閱戶只需要決定「我在好標的進入好價格時,要不要買?要買多少?」,繁雜、瑣碎的研究工作交給我們就好。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加密貨幣投資新手必看!一文破解加密貨幣七大迷思

自從 2009 年比特幣問世以來,加密貨幣經歷 10 年以上的發展,如今全球加密貨幣持有者已經超過 2 億 9 千萬人。但根據加密貨幣 ATM 企業 Coinme 在美國、巴西和墨西哥所主導的 一項調查中,1,000 位民眾裡,高達 980 位民眾對加密貨幣一知半解。由於加密貨幣科普知識不夠普及,民眾常常以「詐騙」、「不實際的虛擬產物」等標籤去定義它,對這個產業有諸多誤解。本篇文章將破解 7 大常見的加密貨幣迷思,讓你對這個產業有更正確的認識。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新藥投資 理性思考四面向

投資新藥股,往往因解盲一翻兩瞪眼,使得股價暴漲暴跌。若在投資前依四面向謹慎評估風險,就能多了解市場對新藥股解盲期是理性、高估或瘋狂階段。

日期:2022-10-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31期︱兩檔元大債券ETF列入存股池追蹤

鑒於債券價格大跌,以及著眼於債券型ETF未來幾年將是創造穩定現金流,兼具價差成長空間的投資標的。我們將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以及元大美債20年(00679B)列入存股池追蹤。

日期:2022-10-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01期︱生技股CDMO模式發燒,小心背後藏的風險

許多媒體與投資人把生技產業的CDMO模式視為是下一座護國神山孵育器。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提醒,生技業的CDMO雖有委託製造代工的意味,但共同開發所需擔負的資金與失敗風險也不小。同時也要留意亞洲生技展結束後的裸泳效應。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拎著LV包包,裡面裝的都是藥」退休後生活簡單,每月2萬夠用吧?輕忽5大風險,老年恐一毛不剩

很多人談到退休金,大概都是報章媒體常出現的數字:至少3,000萬元。其實退休的生活規劃豐儉由人,不一而足,如果能夠符合心中的安全數值或是能夠算出每個月的現金流入,這樣才能夠舒心地過著退休生活。

日期:2022-07-27

投資理財

台積電600元老回不去 長榮航則衝37元歷史新高! 若想及早抓到飆股上車 該如何以裸K操作?

台股4月在17000點上下打轉,昨(13)日雖然大漲逾300點,距離17700點附近的季線仍有不小空間。4月初清明節後隨著疫情持續升溫,本周一11日台股開盤後指數一路下探,終場下跌236點,收17048點,離萬七只有一步之遙,只剩防疫快篩與農糧概念股支撐盤面。以指標股來看,台積電始終未能拉回至600元大關,長榮航截至今天則是拉出三根紅K,盤中最高更攻上37元歷史新高。本文帶大家回顧一下2020年防疫概念股的狂飆走勢,看看如何利用裸K技術,操作這一類受消息激勵而大漲的飆股。

日期: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