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報酬率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牽動百萬理財族荷包 年輕投資人勢力抬頭 20檔國民基金績效全盤點

經濟局勢瞬息萬變、物價攀升,再加上餘命增長所帶來的危機感,讓國人理財意識也大幅提升,截至今年五月,由投信公司發行的境內基金總計多達四○○五檔,總規模逼近五.五七兆元,各基金的受益人數加總更已超過七六四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二八%;但,哪些基金與理財族的口袋盈虧最有關係?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高股息+低波動 00713成為存股ETF大黑馬

金融股面臨內憂外患,存股族很愛的玉山金開出第一槍,現金股利大縮水,現金股息殖利率不到一%,存股族驚覺押寶單一個股,甚至單一產業的風險。明明台股殖利率有五%水準,傲視全球,投資人如何才能穩穩享受台灣高股息優勢?高息低波ETF給了絕佳答案。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定風波

蘇東坡遭逢一生困騫,經歷仕途谷底,寫出了《定風波》,如今風雨交加,投資理財也需這樣豁達的心境。

日期:2022-02-09

投資理財

龍頭策略 全球最大退休金的永續投資術 50兆元日本政府養老基金 聚焦減碳、兩性平權

身為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的對外發言人,今年九月間,本多奈織難免經歷一陣焦頭爛額。在中國恒大集團爆發破產危機的那段期間,媒體驚爆,在持有恒大債券的大型機構中,GPIF竟然名列第九。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通膨拉警報 善用母子基金增加荷包厚度

去(2020)年以來,原物料飆漲,農產品、天然氣、食用油、紙漿等商品漲翻天,加上缺港、缺櫃問題,全球通膨拉起警報,此狀況下,民眾荷包將大幅縮水。值此低利、高通膨年代,如何獲得好收益?專家建議,不妨善用母子基金投資術,為自己加薪,迎戰大通膨時代。

日期:2021-10-22

投資理財

萬海、陽明、益航...帳面虧損3、5成,但我捨不得跳船該怎麼辦?關於停損你該了解的5件事

前幾天有網友問承熙說航運股套牢該怎麼辦?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回答呢?他們買的分別是萬海 (2615)、陽明 (2609) 以及益航 (2601),大約都虧損3到5成。(原文發布於9/22)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變與不變應萬變

面對市場變局,我們應善用核心持股及靈活操作股的差別,核心持股的操作單純且乏味,靈活操作股則要以「變」應萬變。

日期:2020-08-26

投資理財

還有10分鐘才下課

台股在總統大選、春節來臨時,有機會創下30年來的新高;一旦台股拉回,投資人可透過期貨布局,把握行情。

日期:2020-01-02

投資理財

投資第一課:選擇好的經營者!

台灣資本市場就像是一個秀場,每家公司經營者都走在伸展台上,台下的觀眾就是投資人,而投資的第一課,就是選擇一個好的經營者!

日期:2019-04-02

投資理財

母湯「不要賣」—停利是勝負關鍵

如果10年前投資宏達電,股價1300元時沒賣,現在只剩30多元。想想,投資股票,選擇永不停利,究竟會不會賺更多?

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