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塑膠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超高齡風暴轉眼就到,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梁永煌:《如果活到80歲》給我的3大共鳴

本文作者梁永煌,政大企管系畢業;政大企研所企業家班。現任《今周刊》發行人。曾任《今周刊》社長、《財訊》月刊總編輯、《工商時報》採訪記者、南亞塑膠公司助理管理師等。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如鬼魂般漂泊110公里,全台灣最長的「千里步道」:縣道一九三號

一直走一直走,放下原來以為可以依賴的東西,無欲無求,自由自在地一直走。

日期:2021-10-04

投資理財

「耕者有其田,公地放領」原來是股市推手

光復初期,臺灣民間並無大規模民營企業機構,極少利用公開發行股票籌措創立及擴充資金,只有部分公營事業有少數民間股份的股票。中央政府遷臺後,由於財政收支困難,政府於39年5月至42年2月發行「三十八年愛國公債」,為光復後證券交易的開始。但因愛國公債期限長達十五年,且利率只有4%,認購意願不高,只好採募集方式進行,但過程並不順利,此後十年間政府未再發行任何公債。

日期:2020-06-29

產業時事

產業領航先鋒──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2019年10月15日,工研院公布今年新科院士!透過前瞻研發、跨領域創新的努力,工研院結合5位新科院士的高瞻遠矚,為產業提供建言、擘畫願景,灌注台灣的永續新能量。

日期:2019-10-16

財經時事

一棟大樓、一個心腹 引爆百年世家危機 永豐餘集團風暴全解讀

一棟位於上海精華區的商辦大樓,一場失控走調的公司治理,一位權傾一時的心腹變成吹哨人,為何導致永豐何家瞬間陷入牢獄之災、世家形象一夕損害,眼前看似風暴未歇,永豐餘家族如何安度這場空前危機……

日期:2017-06-22

產業時事

立院新龍頭揭祕 你不知道的蘇嘉全

出身屏東農村的他,可以是行為剽悍的民意代表,也可以是身段最柔軟的地方首長。他多次跌倒,卻從中領悟了順勢而為不強求的哲學,並因此獲得蔡英文的完全信任,出任折衝各方勢力的國會龍頭。

日期:2016-03-13

投資理財

要命的貪婪

7月24日,台塑公告新任總經理林振榮以健康及家庭理由辭職,頓時謠言四起,林振榮財上任24天,就不得不辭職下台。一本用代號記錄的小冊子,竟然讓一家像台塑這樣61年歷史的上市公司、「經營之神」的神話瞬時破滅?

日期:2015-07-30

職場生活

要命的貪婪

一家往來多年的包商,因家族內訌、爭取開放競標,向立委陳情不成,寄出陳情函,啟動最祕密的調查專案。一本用代號記錄的小冊子,竟然讓一家61年歷史的上市公司,總經理上任24天,就不得不辭職下台。上市公司員工在廠區外收受現金,甚至用自己或太太的帳戶直接收受供應商賄款,這些人竟然是以清廉著稱的台塑企業的員工。「經營之神」王永慶才走了7年,台塑就弊案連連,台塑企業到底怎麼了?

日期:2015-07-29

產業時事

無聲王永在 把光環留給「阿兄」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十一月二十七日辭世,身為台塑集團的第二把手,他總是選擇退居「阿兄」王永慶背後,讓鎂光燈焦點聚集在哥哥身上。一生協助王永慶,坦然活在兄長光芒下的胸襟,是台塑集團永不分家的最重要關鍵。

日期:2014-12-04

投資理財

王文洋埋下台塑未爆彈

王永慶過世遺留龐大財產卻未留遺囑,這替長子王文洋開啟一條重返台塑集團之路,據估算,王文洋將有可能掌握七百四十億元的股票遺產。掌握談判籌碼的王文洋,他的勝算有哪些?未來台塑集團人事紛擾的變數又有哪些?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