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塔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5歲桃機今年旅客上看4千萬、第3航廈拚2年後完工!台美大增班: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比去金門還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周一(2/26)開航恰好滿45歲,桃機團隊選在這天,舉辦45週年慶祝典禮。挺過新冠肺炎疫情,2023年旅運量達3,535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73%。桃園機場樂觀預估2024年將突破4,000萬人次,未來待第3航廈與3跑道完工後,桃園機場將朝向8,200萬人次目標邁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台灣先捐1200萬,首相岸田喊超感謝!賑災專戶5管道捐款,何時開放、如何捐一文看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多處道路斷裂,部分房屋倒塌,截至目前為止(1/5)公布資訊,死亡人數已攀升至92人、並公布下落不明名單242人。行政院衛福部週四(1/4)宣布開放賑災專戶,將從1/5開始至1/19止接受民眾捐款,募得款項將統一交由外交部做為援助日本震災之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特別發文表示,收來自美國、G7和中國、台灣等全球數十個國家、地區、組織和個人的慰問和支持,他在留言區特別提到台灣,表示台灣已宣布捐贈6000萬日圓(約1200萬台幣),他再次表示感謝。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日航羽田爆炸,塔台4分鐘對話公布!迅速啟動理賠+機票免費退改,金額被誇「揪感心」…營業損失曝光

日航JL516週二(1/2)在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碰撞失火爆炸,37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在18分鐘內奇蹟全員逃生,有15人受傷,海保機則是5人罹難。這架機齡僅兩年的A350整台燒個精光,根據NHK報導,日航週四(1/4)宣布,估計營業損失150億日圓(32.47億元台幣),不過,損失將由航空保險負擔。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國三生中10刀不治,父母悲慟發言反廢死:一時慈悲心讓他們有恃無恐「不信窮惡極惡之徒能教化」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023年12月底發生一起學生殺人案,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刺傷頭部、頸部,最後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也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對於外界對此事諸多討論,甚至傳出有人藉此募款,受害國中生家屬周一(1/3)透過校方發表一封聲明信表示「反對廢死」,提出3點聲名和4項呼籲,認為涉嫌教唆者和殺人者都應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其實廢死聯盟在去年12月28日曾發出3點聲明,包括「正確理解少事法立法目的,重刑化無助減少犯罪」、「偵查不公開,對未成年人更應加以保護」及「重視心理輔導機制,照顧各種形式的創傷」。廢死聯盟認為,「以暴制暴無法讓社會更安全,網路公審無助於案件釐清,謾罵攻擊亦無法撫慰傷痛。」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又冷又濕!7縣市低溫特報,今起越晚越冷「10度以下」…雨下到何時?3波天氣變化一圖看

北部的民眾周三(1/3)一早起床,是否發現變冷又下雨了呢?這是由於鋒面通過,新竹以北有雨。而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7縣市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周四(1/4)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的氣溫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日航「奇蹟的18分」全員逃脫非首見!17年前華航飛機那霸起火爆炸,上百人只花94秒怎麼辦到?

日本羽田機場昨一架日本航空班機降落時,疑擦撞海上保安廳飛機,隨後起火燃燒;日航379人全數脫困逃出,海上保安廳飛機則5死。回顧2007年,中華航空當時一架飛往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班機,降落後突然著火,157名乘客全數在94秒內逃出,8名機組員及時死裡逃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影/日航羽田起火爆炸,降落處與撞擊處「僅距1公里」!損失金額估算中、將朝業務過失致死調查

日本羽田機場週二(1/2)當地時間下午5時47分左右,一架下午4點自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的日本航空(JAL)516航班,在降落時與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後起火爆炸。該航班所有 367 名乘客和 12 名機組人員(包括 8 名嬰兒)均從飛機上逃生,至少17人受傷。日本海上保安廳固定翼飛機上的6人中,有5人被確認死亡,機長逃出後命危。對於事故發生過程,國土交通大臣齋藤哲夫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到可以對事故原因發表評論的階段,事故原因調查將由日本交通安全委員會、警方等進行,「我想盡一切努力調查事故原因並防止事故發生再次發生」。國土交通省指出,管制員已允許日航進入跑道,但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飛機在即將進入跑道時,也獲准繼續飛行。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官員透露,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的機長在逃生當下,立即表示獲得了起飛許可,表明之間有所矛盾。日航常務執行官青木紀正表示,516降落時有獲塔台降落許可,他認為可能是航管溝通有誤,但事件調查中不方便多回應,至於損失金額還在估算中。國土交通省也證實,日航飛機降落位置和撞機處僅距約1公里,東京警視廳週三(1/3)表示,將朝「業務過失致死」方向調查。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日航燒到剩機尾機翼,20分疏散379人「沒人拿包包逃生」!90秒關鍵,機組員如何啟動教科書流程?

日本羽田機場1/2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1架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事故,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然而海上保安廳飛機5人罹難、機長命危,日航客機起火燃燒數小時,黑夜中烈焰畫面也震驚國際,國土交通省正詳細調查此事。依據日媒最新空拍畫面,只見機身幾乎燒毀,只剩下機尾、機翼等仍看得到原有白色機身。只是,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20分鐘內所有人都能逃出來,讓日本網友們都大呼「奇蹟」。外媒報導,有專家指出,「機組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所有乘客都成功逃生了,真是個奇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日航爆炸/塔台139秒對話曝光!機師目睹顫抖:跑道34R著火了...飛機事故率「這時高達50%」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週二(1/2)傍晚於東京羽田機場跑道與日本海上保安廳DHC-8巡邏機相撞,造成巡邏機上的6人,有5人不幸罹難,機長逃出重傷命危,而日航上的36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都順利脫困。日航這架機齡才2年多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最終整架燒毀。NHK報導,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派遣6名航空事故調查官,1/3開始正式進行調查這起羽田機場擦撞事故,以及飛航管制員交流等事發詳細情況。空中巴士公司也發出聲明,將偕同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組成專家小組,飛往日本協助。日本有追蹤機場航管員與機師間無線電通話的「火腿族」截聽到其他飛機機師與航管中心的對話,出現「有飛機通報要起飛」、「JAL516去34號跑道」等字句,隨後發生擦撞事故,傳來另一架等待起飛的航班機師用顫抖的聲音說:「跑道34R著火了」。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離登機剩15分鐘,老婆堅持去買星巴克錯過班機!夫放生她自己搭機…冷戰一周問「我是混蛋嗎」?

美國一對夫妻日前搭飛機去探望女兒,在距離登機前僅剩15分鐘的情況下,妻子卻堅持要去另一棟航廈買星巴克,而在登機時間截止時,遲遲等不到妻子,丈夫也不斷拜託地勤人員延後時間,最後決定放生妻子,要她買下一個航班機票,再與他會合。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