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塞內加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 「倖存者」告白

法國巴黎副市長來台參加同志遊行,也與台灣交流數十年從事人權倡議工作的經驗。走過同志與愛滋患者人權灰暗之路,他為何以「倖存者」身分自居,持續在這條路奮鬥?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很多帶、很多路、很多大國想崛起 莫迪強推「印度版一帶一路」背後真意圖

今年九月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的十周年慶,耗費巨資的計畫紛紛變成大白象爛尾工程,然而大國領袖喜愛畫圖,印度總理莫迪又畫了一條印度版的絲路……。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用一生力量打造、承擔所有支出!探訪「政大雄鷹之父」,謝金河無比敬佩:無私奉獻力量最偉大

無私的奉獻力量最偉大星期天的下午去探望生病中的好朋友姜豐年,他剛剛風塵僕僕去了一趟日本,親自坐鎮為政大雄鷹加油,而政大雄鷹也不辱使命,連續三戰都獲勝,終於取得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的冠軍。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世足冠軍戰/阿根廷梅西六闖決賽、法國問鼎60年首支衛冕隊!1表看賽程時間、誰能拿金靴獎

卡達世界盃4強賽開打,由梅西(L.Messi)領軍的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4強賽中對上上屆世界盃亞軍克羅埃西亞,阿根廷雙前鋒大發神威,梅西1進球1助攻、艾瓦雷茲(J. Álvarez) 梅開二度,最終阿根廷以3比0打敗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生涯第六度闖進世界盃決賽!法國則在卡達世界盃4強對上最大黑馬摩洛哥,但法國開賽僅5分鐘就靠著赫南德茲(T. Hernández)進球攻破摩洛哥零失球的銅牆鐵壁,法國下半場替補球員穆亞尼(R. Kolo Muani)再添一球,終場法國以2比0打敗大黑馬摩洛哥後,第四度也是連續兩屆晉級冠軍戰,將在18日與阿根廷爭冠,法國將挑戰繼1962年的巴西後,60年來首支衛冕世界盃冠軍的隊伍。

日期:2022-12-15

2022世足賽

世足8強出爐/南美勁旅巴西出局、阿根廷守住4強門票!「摩洛哥成非洲最後希望」一表看賽程誰打誰

(不斷更新)卡達世界盃最終8強出爐!亞洲三席全部16強止步,最終8強只剩下非洲區1席、南美洲區2席和歐洲區5席,8強賽事在12月9日(週五)23:00起開踢。8強首度登場就爆出大冷門,巴西輸克羅埃西亞,梅西領軍的阿根廷踢走荷蘭!內馬爾領軍的「五冠戰隊」巴西迎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克隊以4比2爆冷勝巴西,梅西(Messi)領隊阿根廷PK荷蘭以4比3驚險獲勝後,晉4強將對上克羅埃西亞。

日期:2022-12-10

職場生活

世足/他16強對決前90分鐘突離隊... 英格蘭前鋒史特林「家中被強盜洗劫」損失千萬!

英格蘭隊前鋒史特林(Raheem Sterling)突然在世界盃16強與塞內加爾之戰前90分鐘突然離隊,今英《太陽報》報導,原來家裡遭到強盜集團洗劫,被拿走了30萬英鎊(約1155.9萬台幣)的手錶後才向警方報警。

日期:2022-12-05

2022世足賽

世足賽/卡達砸重金卻淪「最弱地主國」...寫下3難堪紀錄,外媒爆料:連加油球迷都是買來的

2022卡達世界盃賽程如火如荼展開,卡達據稱已投入高達2290億美元,將近5倍於前七屆花費的總和486.3億美元,成為史上最奢侈的世足賽。然而,卡達身為本屆地主隊,在昨(11/29)日以0比2輸給荷蘭後,小組賽3場全敗,成為世界盃92年來第1支0勝的地主隊,更寫下3個難堪紀錄,被封為「最弱地主國」。不過,最難堪的還不只於此,外媒《紐約時報》報導,卡達隊比賽坐滿支持的觀眾,但他們根本不是真正支持卡達的球迷,而是黎巴嫩、埃及、阿爾及利亞和敘利亞4個國家,「買來的」1500名球迷,卡達提供住宿及機票,讓他們到場上為卡達隊加油。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