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塞爾維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權威指標揭示 我們正處於百年來最均富時代 大收斂!全球貧富差距其實正在快速縮小

全球媒體多喜歡報導貧富不均日益加劇、財富向頂級富豪集中的新聞議題,然而專門研究貧富問題的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卻以實證數據給出完全相反的答案。

日期:2023-06-19

2022世足賽

世足/梅西封神!2度拿金球獎史上NO.1,十大超狂紀錄一次看…最後一舞沒完「還想繼續踢」

今周刊編按:由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國家隊,順利舉起本屆卡達世界盃的大力神盃!今年35歲的梅西,終於拿到他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先前曾說過世界盃決賽會是自己代表阿根廷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梅西在戰勝法國隊後告訴記者說:「不,我不會從國家隊退役。我想繼續穿著阿根廷球衣作為世界盃冠軍出戰。」除了率領阿根廷奪下睽違36年的隊史第3冠,梅西個人也獲頒本屆金球獎,而對上法國隊的冠軍戰,更是他的「紀錄之夜」,梅西創下10大紀錄,包含:本屆7顆進球,有4顆是12碼罰球,和荷蘭倫森布林克(Rob Rensenbrink)、葡萄牙的「黑豹」尤西比奧(Eusébio)並居史上第一。以35歲又177天成為史上「年紀最大」達成單屆7球的紀錄、世界盃生涯13顆進球,追平法國方丹(Just Fontaine),兩人並列史上第四。率領阿根廷在世界盃取得17勝,也是史上第一紀錄,梅西更是史上首位兩度獲頒世界盃金球獎的球員。

日期:2022-12-19

2022世足賽

「魔笛」莫德里奇幼時當放羊童、難民營停車場狂踢球…在炮彈廢墟中長大:戰爭讓我變得更強大

卡達世界盃最後4強出爐,第一場在12/14(三)03:00由阿根廷率先對上克羅埃西亞,35歲的梅西和37歲的莫德里奇,幾乎確定本屆是兩人的「最後一戰」,這場4強賽將決定一人問鼎「大力神盃」。由「魔笛」盧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ć)領軍的克羅埃西亞,連2屆以PK戰擺平對手,挺到最後、全力奮戰到底的精神,或許和球隊老將曾在1990年代歷經巴爾幹半島衝突有關。

日期:2022-12-13

2022世足賽

小時候連足球都買不起,長大卻率隊拿下3座世足冠軍!為何他一開口世界盃就驚恐?

舊襪子裡,塞滿了廢紙和其他填充物,在雙手揉捏、加工下,逐漸成為球型,這顆「自製足球」,是艾德森‧阿蘭德斯‧多‧納西門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足球夢」的起點。

日期:2022-11-28

2022世足賽

世足/梅西進球又助攻,阿根廷晉級率攀78%!「35歲又155天最年長球員太神奇」寫下兩紀錄

梅西(Lionel Messi)今天一射門、一助攻,幫助阿根廷以2:0擊敗墨西哥,在世界盃足球賽C組分組賽拿下勝利,保住晉級希望外,他也以世界盃射進8球並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連五屆助攻更是史上第一人。

日期:2022-11-27

2022世足賽

世足賽/穿涼鞋踢球、16歲才擁球鞋...巴西理查利森1張單程票賭人生,「側身金鉤」成贏球功臣

2022卡達世界盃全球關注,奪冠熱門之一的巴西,11/25對上塞爾維亞,終場以2比0贏球,25歲前鋒理查利森(Richarlison)包辦所有進球,更讓人瘋狂的就屬他一記「側掛金鉤」踢破塞爾維亞大門,堪稱是本屆世足至今為止最精彩射門。這記「側掛金鉤」堪稱十星級美技,更被外媒大讚提前預約本屆最佳進球,不過賽後他卻表示,「能踢進這一球完全純屬意外。」目前效力英超熱刺理的查利森,去年代表巴西參加東京奧運,總共踢進5球榮膺奧運金靴獎,也幫助巴西奪下奧運金牌。不過,理查利森的足球之路,卻不是這麼順遂,從小家境並不富裕,甚至要跟朋友借鞋才能參加球隊測試。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實踐大愛精神促進僑民外交 黃行德獲頒玉山僑務專業獎章

僑領周怡華和郭珮涵分別送上鮮花,給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暨僑務諮詢委員黃行德的那一刻,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僑委會為表彰黃行德對僑務工作及推動公益慈善的貢獻,特於10月4日頒贈「玉山僑務專業獎章」,由委員長童振源親自表揚,包括黃行德夫人曾金華僑務諮詢委員、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五福、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奇雋、大洋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力銘、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淑芬、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彭良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總會長當選人李天柒均到場觀禮,現場貴賓雲集,頒獎儀式隆重溫馨。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這是苦樂參半的決定…「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宣布退休,告別24年網球生涯,下周拉沃盃成最終戰

受封「網壇傳奇」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昨(9/15)晚間無預警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役,讓全球網球迷震驚不已。現年41歲的費德勒,有「最年長球王」的美稱,2003年的溫網男單決賽中,費德勒贏下個人的第一座大滿貫單打冠軍,至此開啟他連霸的網球之路。

日期:2022-09-16

財經時事

台人免隔離可赴日旅遊了?觀光局潑冷水:禁團令仍在…全球解封「自由行」,入境57國免疫苗與隔離

日本自2020年4月起限制外國觀光客入境,不過這項管制措施即將鬆綁,日本宣布,將於6月10日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台灣被列入低風險、入境免隔離的「藍組」國家/區域,享免檢查、隔離待遇。根據統計,隨著全球新冠疫情趨緩,目前至少有57個國家取消入境限制,不管是否接種疫苗,無須檢測或隔離,都可入境旅遊。

日期: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