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填海造陸工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金、健保都得自己想辦法!每天外送12小時,沒任何「事故」也才實賺8萬...中年外送員嘆「高薪」真相

作者開始投身平臺勞動的時間是2020年初,剛好是新冠肺炎疫情即將延燒之際。在接下來的200多天,作者用幽默又溫暖的筆觸,記錄了他初任外送員、物流中心揀貨員與代理駕駛時的點點滴滴。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大叔中年辭職轉行做「自營業」,沒想到代駕當司機時薪才213元:現在沒人會在等候的時間給我薪水

媒體上經常出現類似「一日體驗記」的報導,但仍難解我的好奇心與鬱悶感,所以我決定自己找答案,在2020年1月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投入外送市場。我在酷澎物流中心做日薪制兼職人員;加入外民擔任美食外送員;還當過Kakao代駕司機。從不同的工作中,傾聽所遇到的各種故事。 我當了18年的記者,若採訪貨運司機、美食外送員和代駕司機,對我來說會是比較熟悉也方便的方式,但這一回我想成為當事人,不是旁觀者,因為成為當事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然而才剛開始投入,馬上就面臨巨大的改變—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美食外送及貨運的需求大增。外送員不足,貨運司機也因突然暴增的貨運量而頻頻傳出過勞的不幸消息。我們的社會再次等到付出生命代價,才開始正視問題。另一方面因疫情影響,聚會減少,人們避免面對面接觸,導致代駕司機的收入減少了一半。 美食外送和貨運、代駕司機均是「特殊僱傭勞動者」,又稱「平臺勞動」、「訂購型勞動」,都是智慧型手機誕生後,因技術變化而產生的職業。科技不斷變革,職業的型態也會跟著變化,但當我實際投入現場才發現,技術發展超前,但制度卻很落後...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中聯資源公司循環經濟點石成金 創造環保與產業雙贏

中聯資源公司以妥善利用資源的角度,深入思索各項煉鋼副產品的永續應用價值。近年來,中聯資源公司善用轉爐石資源化產品的材料特性,應用在鋪設道路之瀝青混凝土粒料及水泥生料等循環資材,充分發揮經濟效益及提升工程品質,不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對環境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0-07-27

品味人生

老謝:澳門美食新天地

夜晚散步走到澳門的漁人碼頭,原來這是賭王何鴻燊號召斥資18.5億澳門幣,以人工填海造陸工程造出的新生地。這個新生的休閒娛樂場域,看起來是以美食為號召。

日期:2019-04-19

財經時事

麥寮六輕向海洋爭地 P.122

在雲林麥寮,一項全世界最大的填海造陸工程正夜以繼日的展開。

日期:199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