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填鴨式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也有「AI焦慮症」嗎?

ChatGPT旋風全球熱議,也觸發了人們的「AI焦慮症」,這是一場大型的機會重分配,未來能理解「底層邏輯」的人才,才有機會在充滿AI的職場生存。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他38歲棄科技業高薪改當領隊,曾被罵「給我下跪」:在台灣很多人怕失敗,但人要餓死真的不容易

鄭志軒,筆名「傑利」,曾待科技業和顧問業,海外出差有賓士車接送、住六星級飯店,爆肝加班是常態。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轉換跑道從事旅遊業,甚至在46歲中年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他不怕嗎?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台灣人很像麻糬,誰來捏都不會死!」傳奇台商鑽研猶太文化,悟出經商/富有/愛國/快樂之道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創業超過5年、成功存活的公司不到1%,但傳奇台商黃文局不僅站穩浪頭,以文科生背景,隻身到紐約創業經商,還打造出橫跨歐、亞、美洲貿易帝國。黃文局的成功,自有一套獨門絕學,他稱為「江湖撇步」,精準掌握生意眉眉角角,更難能可貴是多年來他鑽研猶太文化,仿效其公益、愛國精神,將所賺資產投入台灣公共事務中,身體力行也慷慨分享成功心法。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五類碩士高起薪,全由陽明交大、清大奪冠!3大方向顯示,未來十年台灣最需要這樣的人才

最近看到《遠見》與104人力銀行合作,調查「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輪流奪冠,這個排名結果透露不少訊息,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27

職場生活

丹麥勞動時間僅有日本1/2,產值卻是日本140%的秘密

無論別人提出的學習法再優良,那終究不是你自己想到的方法。找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法,不要一味模仿他人,只要知道哪種學習法適合自己的大腦,一定能花更少時間,獲得更大的學習成效。

日期:2022-01-24

職場生活

2022十大亮點職務出列!這工作起薪4.6萬、過半行業可領百萬年薪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兩年多,回顧2021年,國內更首度經歷了疫情帶來的三級警戒震撼,不僅改變了大眾的工作型態,更加速翻轉了各行各業的營運模式,為商機帶來更多可能性。展望後疫情時代,產業瞬息萬變,唯有洞悉趨勢,才能走得穩健,1111人力銀行盤點2022年「十大亮點職務」,提供正在求職路上的朋友思考抉擇。

日期:2021-12-28

公投專區

侯友宜談公投》強調尊重個人自由意志 網友另類解讀成「四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在臉書上,以「我對公投的看法」為題,發表千餘字長文,強調公投的意義,在於人與人之間彼此尊重,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豈料,竟有網友發揮創意,將文中第2段提到的「四個」、「不,大多數學生」、「毫不浪費」、「不,因為那是」,以及「不是他自己的答案」等字眼,另類解讀為「四不」。

日期:2021-12-13

財經時事

她/右膝曾受傷不被家人支持 他/從小自學實力驚豔教練 22歲霹靂舞好手如何跳進巴黎奧運?

先前,2024巴黎奧運宣布將霹靂舞納入比賽項目,台灣22歲選手孫振,被視為最有機會代表台灣出賽,從小自學的他,為何會接觸跳舞,又是如何培養出一身好舞技,就連教練也驚嘆?另名同為22歲的女性好手張雅涵,曾面臨家人反對、膝蓋受傷暫停跳舞,又是如何熬過?兩名選手接受《今周刊》採訪,娓娓道來學舞之路的酸甜苦辣。

日期:2021-10-21

職場生活

「習慣填鴨的台灣學生,沒有人固定餵食…」108課綱上路2年,真能終結孩子的忙茫盲?

期待學生探索自我的108課綱上路至今2年,將於2022年面對大考的高中生,課業壓力雖未舒緩,但增加思辨與實作的課程內容仍讓他們有所收穫,未來有待縮小學校資源差異、增加教師教學量能,讓更多高中生能在學習生涯中找到興趣,發揮潛能。

日期:2021-09-01

財經時事

7點半前到校、放學續攤補習班...回家已深夜! 他:學校和補習班就是在養成奴隸

不論你現在身分是否為學生、或曾經是學生,到校的時間應該都是7點30分以前。對此,有位曾經在補習班工作的網友表示,觀察台灣的學生,每天要早起通勤上課,放學之後又要「續攤」去補習班,回家的時間通常都很晚了,「這是10幾歲學生該有的生活嗎?真心覺得學校和補習班就是在養成奴隸。」

日期: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