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填鴨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中國東莞打拚逾10年,台商倒閉潮他被迫回台40歲選擇跑外送:中年轉職難,當保全不如跑熊貓

「我的工作類型範圍很大」,這是小柯向我介紹過往經歷的開場白。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以前跑8小時能賺到的薪水,現在可能要跑超過12小時...」外送工作自由又彈性?外送員揭溫飽下的無奈

根據審計部110年度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全台15多萬名外送員在2021年涉入的交通事故,多達11,799件,當中43%(大約5千件)以外送員為主要肇事者。另外,違規闖紅燈、超速、爭道行駛的數量,則有2萬106件。從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外送員肇事及違規次數並不低。這個現象引發我的疑問,我想知道為什麼外送員會出現搶快或肇事的行為。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他38歲棄科技業高薪改當領隊,曾被罵「給我下跪」:在台灣很多人怕失敗,但人要餓死真的不容易

鄭志軒,筆名「傑利」,曾待科技業和顧問業,海外出差有賓士車接送、住六星級飯店,爆肝加班是常態。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轉換跑道從事旅遊業,甚至在46歲中年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他不怕嗎?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能躺著月領10萬,幹嘛辛苦上班?「財富自由」成台灣新創魔咒:努力工作,是為了不用工作

「為什麼國內搞那麼多年,年輕人新創仍難孵出獨角獸?」剛看到有人寫這題材,突然很有感觸啊!

日期:2020-10-22

今選頻道

再見了,填鴨教育

養鴨的人,一股腦兒把高糖分飼料塞給鴨子,這隻鴨子的身形當然就能滿足成長標準,但是,牠卻沒能在長大過程中練習一隻鴨子該有的生存本領。以此為喻,有了「填鴨式教育」一詞,用來形容台灣長期以來的學校教育。

日期:2019-11-20

職場生活

Leo王不甩社會給的標準答案 用音樂安放自己的古怪

第三十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受關注的一席話,莫過於新科國語歌王Leo王對母親告白:「我愛你,但我不一定要聽你的話。」以及他對台灣創作自由的激昂喊話。台大休學、從搖滾樂「轉學」嘻哈,Leo王到底是誰?

日期:2019-07-10

競爭力

填鴨教育ByeBye!2019年新加坡、馬來西亞廢小學低年級考試

2016年公布的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成績,新加坡學生以總分1655稱霸全球,強調死記硬背的「星式教育」頓時成為顯學。然而,新加坡政府卻在此時投下教改震撼彈,宣布逐步取消中小學考試。第一步,2019年開始,小學低年級不再有考試;其餘各年級逐年降低考試負擔。

日期:2019-03-15

今選頻道

芭芭拉.奧克利:放輕鬆 才是最重要的學習態度

作為全球最大線上開放教學平台Cousera的熱門課程講師,曾經對數學一竅不通、到成為工程學博士,芭芭拉‧奧克利透過腦科學,幫助超過一八○萬讀者,理解大腦運作邏輯,找到自主學習的有效路徑。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開發復古套件 變身保時捷 改裝高手的殿堂-大葉工設系引爆藏家下訂

如果不是Johann Geiger教授把Porsche保時捷古董車翻修改裝的產學合作案帶進來,我們根本接觸不到頂級名車,更不可能有實作機會。」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們有感而發。事實證明,幫業者成功打開國內外古董車改裝套件的銷售市場,也等於為自己爭取到職場的通行證。

日期:2018-04-20

今選頻道

網路鬼才張啟元:就算考不好 也別覺得自己笨

一個從小就能用廢電器做機器人的孩子,因為不適應學習環境,險些被教育制度徹底淘汰;但張啟元沒有被挫折打敗,用自己的方式考上國立大學,繼續朝成為發明家的夢想前進。

日期:20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