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境外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25年追訴期已過!幻象戰機採購弊案,汪傳浦逃亡海外病逝,5家人全不起訴…拉法葉艦案呢?

軍火商汪傳浦因捲入「動搖國本」拉法葉軍艦、幻象戰機採購案,收取不法回扣,逃亡海外於2015年病逝,他的妻子葉秀貞,以及打進英國名媛圈的女兒汪君玲,和3個兒子汪家興、汪家勇、汪家明因幫助收取法國法郎21.63億元回扣,也遭通緝迄今超過25年。台北地檢署9日以幻象案追訴權時效完成為由,處分不起訴汪傳浦遺族5人,但他們涉拉法葉艦案部分,仍由北院通緝中。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Dcard總部今又被搜索!傳法務不願在辦公室配合調查 內湖警持搜索票帶回簽文件…創辦人這麼說

廣受年輕族群喜愛的社群平台Dcard,驚傳有會員匿名發文涉及上百件詐騙、兒少、恐嚇、妨害名譽等各式案件遭到檢警搜索,大陣仗一度讓公司員工看傻了眼。沒想到,Dcard業者竟搬出保障言論自由、大法官釋憲等理由,拒絕配合提供會員資料,讓檢警怒批用隱私來保障不法實在太誇張。Dcard業者稍早回應,指出平台一直都依循《個資法》及相關法令規範,「在執法機關有按法定流程揭示必要文件的前提下」公司都會配合提供相關資料。而Dcard公司12/18中午再度遭警方持搜索票搜索,為了調閱資料、完備搜索程序,該公司的法務也被請到分局簽署文件。創辦人簡勤佑也在臉書發文針對此事回應感嘆。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實績篇》葉片生產速度勝歐廠、樹脂材料打入風機三巨頭 台廠練功六年 風電國產化戰績盤點

台灣在二○一八年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最初面臨外商質疑、國內推動緩慢兩壓力。經過近六年時間,部分台廠零組件成功進軍海外,證明自身有實力打進國際市場。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繼承者們的難題:台灣家族企業逾4成鬧不合…向美國洛克斐勒家族學財富傳承7代的秘密

台灣有約7成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拚,家族企業接班或傳承也在近年成為顯學,企業需求與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上市第一天就創下170倍本益比,ARM成為那斯達克最吸睛的焦點新股!這帶給台灣資本市場什麼啟示?

9月14日,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安謀)在美國那斯達克成功上市,上市主體是ARM HOLDINGS PLC / UK,上市板塊是Nasdaq Global Select(那斯達克主板),每股掛牌價格51美元,IPO總股數95,500,000股,總籌資金額 4,870,500,000美元,當日上漲25%,最高價達到67美元,創下170倍的本益比。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中國新法上路,想海外掛牌、增資都需證監會點頭!盤點台灣137家上市企業+KY公司將受衝擊

中國證監會新法實施,KY公司回台上市受影響,且以後要 SPO(增資)也會受波及,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周三(5/17) 表示,2023年目前證交所和會計師正密切關注這些個案受到的影響。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國寶案二審宣判,辜仲諒被控掏空中信金92億仍無罪!朱國榮加重改判16年原因曝光

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與弊案纏身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涉嫌「中信國寶」相關弊案。辜仲諒一審獲判無罪、朱國榮則遭重判12年4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26日二審宣判,仍判決辜仲諒無罪,另外朱國榮加重判16年。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