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墊腳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我相信勤勞能致富,但我不信總為別人工作能成功!洛克菲勒給兒子的話:人生的財富與目標大小成正比

人生不是在計畫自己的成功,就是在計畫失敗。第二名跟最後一名沒兩樣。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上班只想不與人爭,腳踏實地準時下班?在兩岸三地知名外商工作逾20年,她傳授安穩躺平3重點

已忘記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任主管告訴我們這些新進菜鳥:「你們就是公司的基礎,你們這些基層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產!」當時我聽得熱血沸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工作起來加倍努力,因為我是這家公司的磐石,沒有我的努力,這家公司不會有業績,不會有品牌資產,我非常的重要!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亞運第四面金牌!許皓鋐連敗世界前三強 奪下台灣第一面亞運圍棋冠軍

圍棋並無官方世界排名,許皓鋐在Go Ratings網站的非官方世界排名第35,8強賽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南韓朴廷桓贏半目,4強賽再以半目之差淘汰有「申工智能」之稱的世界第1申真諝。連過南韓兩大山脈後,金牌戰面對世界第3的柯潔,成為奪金路上最後一顆墊腳石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退伍後跑去澳洲,他揭背包客打工度假「賺很快」真相:賺到第一桶金很簡單,但存下百萬年薪不容易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刺青師蕭竹燃燒繪畫魂 從家族異類變成父親的驕傲 一生懸命放飛自我 十年磨出真本事

北投復興崗上有一住宅,住宅一樓有家商號,商號大木門上,力度十足地畫了兩排字:「精神一列,何事不成」,墨字老辣、龍飛鳳舞。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你明早9點來深圳見我!」 台廠總座連夜從北京飛廣東 隔天遲到卻獲挑嘴客戶信任 他如何拚到公司今年將IPO?

小米掃地繼器人、派樂騰跑步機、飛利浦連網電視,它們能連上網路,靠的是安裝在機身內、只有一枚硬幣大的無線通訊模組,總部位於新竹的正基,就是這項零件的供應者。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只要一次大虧,就可能萬劫不復!」 施昇輝劇透《魷魚遊戲》犯下的6大「投資誤區」

去年最夯的韓劇,無疑就是《魷魚遊戲》。故事靈感來自韓國居高不下的個人債務問題,迫使這些走投無路的人,必須去玩一場你死我活的遊戲。遊戲的輸家會丟了性命,贏家則可獲得不斷累積的獎金。類似的生存遊戲情節則遙指2000年的日本片《大逃殺》,但這齣韓劇加上了韓國金融問題的背景,更具現實感和隱喻性。

日期:2022-02-24

職場生活

辦公室供免費咖啡零食烈酒...卻沒人想回去!為什麼老中青三代對WFH態度天差地遠?

在這扇窗子面前坐了602天之後,我終於第一次回到辦公室上班。回去是想看看老朋友,也順便給點面子。結果老朋友沒看到,面子給了也沒人知道。

日期: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