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墜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現在、馬上、及早

盤點政府歷來針對年金改革的喊話,會抓出很多具有迫切感的時間副詞。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汐止幼兒園餵藥案全案簽結!學童毛髮、半年處方箋均送驗...士檢公布5大結果:與犯罪無涉

幼兒園餵藥案全台關注,新北汐止某幼兒園因家長帶小孩檢驗竟驗出微量安眠藥29毫克,士林地檢署分他字案,學童尿液經榮總質譜儀未檢出苯二氮平類藥物,毛髮、處方箋則送法醫研究所,同樣無檢出藥物,今天全案簽結。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想買新屋得再多花400萬!中和預售屋價格衝太快「買氣墜崖式下跌」 專家:餘屋出清潮將至

新北中和區因捷運建設、新興重劃區推案等利多加持,近年房價水漲船高,房市交易熱度也居高不下。不過,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統計實價資料,今年下半年中和區預售買氣出現大幅萎縮,去年11月、12月預售屋賣出141戶,123戶,但今年7月降至55戶,8月僅30戶,9月26戶,10月至今則僅揭露12筆,預售買氣呈現墜崖式下跌。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英銀緊急購債明結束,但迫切的危機沒解除!英國債市墜崖差一步?只剩這3招能救市

英格蘭銀行(央行)的650億英鎊緊急購債計畫14日到期,總裁貝利強調將如期結束這項措施,面臨排山倒海保證金追繳壓力的退休金基金業者,正在走向崩潰的萬丈懸崖。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能載舟覆舟的金融業

從歐美對俄的金融制裁可見,用錢賺錢的金融業影響力可觀,但如何真正落實ESG,排除高度「漂綠」的企業,才不會從賦能者變成加害人。

日期:2022-03-30

競爭力

「疫情是台灣轉大人關鍵時刻 但……大家只想逃避」 嚴長壽點破 只想「無痛收割」的壞慾念

新冠肺炎疫情蹂躪著全世界,台灣防疫做得好,國家尚屬安康。然而亞都麗緻大飯店前總裁嚴長壽,看到躁進的政策和產業,原本不想再寫書的他,終究忍不住提筆諍言。

日期:2021-01-25

產業時事

國家公園死了300多人,懸崖依舊沒有告示與護欄...為何「死者為大」這種沒有是非的國賠式訴求,在美國行不通?

優勝美地成立以來,一共有300多人墜崖死亡,掉進急流溺斃的更不計其數。這樣重大的傷亡數字並沒有改變他們的觀念──要接近大自然,就必須先了解大自然的危險。只有你可以負責自己的安全。政府不能因為人們缺乏普通常識,又擔心國賠,而三令五申到處立牌破壞自然景觀。「死者為大」這種沒有是非的國賠式訴求,在這裡完全沒有市場。

日期:2020-09-16

品味人生

桂冠出版社負責人賴阿勝疑墜崖身亡》登山墜崖、迷路、抽筋時該怎麼辦?

更新日期:2019/11/19更新內容:69歲的桂冠出版社負責人賴阿勝,15日前往苗栗龍崀頂步道健行時失蹤,救難人員18日於步道及中港溪之間的山壁尋獲其遺體。據了解,賴阿勝有心臟相關疾病,不排除為病發或是失足墜崖,但確切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1-21

產業時事

五十位大學校長的意見

本期封面故事之一,我們談「自控力」。理論基礎是來自心理學所謂的「外控」、「內控」型人格之別。簡單說,外控者認為事情的結果受制於外部環境,自己往往無力回天;內控者則多少帶有「人定勝天」的氣魄,相信自己的努力可以改變結果。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公司法修法三讀通過 SOGO條款確定無法追溯徐旭東經營權

立法院臨時會剛剛三讀通過《公司法》修正案。其中,最受關注、俗稱「SOGO條款」的第九條修正,因攸關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經營權,儘管三讀條文將公司設立或其他登記事項有違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章,經裁判確定由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其登記,但在民進黨團堅持修法不得溯及既往的狀況下,此次修法對SOGO公司並不適用。換言之,徐旭東的經營權將不受此次修法有任何影響。

日期: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