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墜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成發言人墜8米高溪谷,運送7小時送醫不治...和外甥挑戰北插天山「山友最愛路線」卻不簡單

今周刊編按:食品大廠大成(1210)週一(11/6)稍早發重訊表示,發言人、董事長特助67歲周叔恆,因登山意外不幸死亡,原職務由代理發言人代理,新任者待董事會議定。周叔恆是在週日與外甥前往攀登北插天山路線折返時,周叔恆不慎摔落8公尺下方溪谷,新北、桃園市消防局出動救援隊搜救深夜尋獲已呈現OHCA,漏夜至週一合力在山區運送7小時下山送醫搶救仍告不治。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前立委兒子登山墜谷罹難、工程師用最後一口氣打電話報警…遇山難該如何自救?牢記「333原則」

前立委林豐喜的兒子林維新,2/19至2/21組成4人登山隊要走能高越嶺,卻傳出2/20於花蓮五甲崩壁附近不慎墜落身亡,據了解一行人2/20早上從天池山莊出發,經檜林保線所要前往五甲崩山,領頭走的林維新因為腳程快,與其他人相隔較遠距離。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40歲攀冰登山家徐耀群玉山失手墜谷…圈內同悲:冒險家用生命,讓我們看見人類的不同可能性

玉山東峰山谷在10/6傳出40歲山友在碎石坡墜谷逾百公尺,因為頭部重創搶救後仍身亡,由直升機吊掛下山,沒想到這名山友竟然是資深的登山家與嚮導徐耀群(Larry)。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登山容易下山難...法官選「守法的路」卻喪命 跑山獸曝悲劇「關鍵原因」:野外脫困切記333原則

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帶著全家到台中池有山登山健行,豈料回程一家人迷路,陳伯均選擇先行探路並交代妻子「30分鐘聯絡不到我就報警」,結果就此一去不回,警消搜救人員最後於昨(9/14)上午尋獲陳伯均的遺體。多次參與搜救行動的捷克籍高山搜救好手「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這次礙於2因素無法加入救援,但他研判,陳伯均可能是在路線判斷上出錯,才會失足墜谷。台北榮總急診部主治醫師高偉峰曾表示,野外求生一定要掌握333原則,當登山身體出現症狀時,一定要即時喊停別再往上爬。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別讓藝術價值掉線

前陣子有一則新聞是影視劇組失足墜谷死亡,爆出了該產業工時嚴重過長的問題。在勞動節這週,想聊聊有關勞工工作條件的議題。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創辦人墜谷亡,桂冠出版黯然解散…他僅高職畢業,卻堅當知識燈塔!「台大人的回憶又少一個」

成立長達48年的「桂冠出版社」黯然宣布熄燈,除了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創辦人賴阿勝因登山意外過世,找不到人接手,桂冠出版社在臉書表示,「日後也不再有機會為讀者服務,感謝各位讀者48年以來對於桂冠圖書的支持。」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直升機出動每小時成本近20萬元! 為何開放山林滿一年 直升機搜救激增112%?

山林開放政策已滿周年,但從較開放前倍增的山難事故與山林破壞問題來看,顯然配套措施有待加強。台灣是多山國家,山林教育向下扎根才是長遠之計。

日期:2020-12-23

投資理財

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的春天來了嗎?

今年初起,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強勢上漲,交出優異的成績單。在中美貿易戰導致股市不穩的情況下,它憑什麼異軍突圍?

日期:2019-09-04

保險稅制

爬山突然心肌梗塞,理賠嗎?登山險必知的五個問題

登山界有「比基尼登山客」之稱、綽號G哥的吳季芸,日前從南投縣信義鄉入山,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料卻失足跌落深谷身亡,此失足墜谷事件傳出後,讓登山安全議題再度登上媒體版面,直升機搜救費用也同樣成為關注焦點。然而,不少民眾好奇,若有事先投保登山險,這筆救援費用會不會理賠?此外,若爬山突然心肌梗塞,也在登山險保障範圍內嗎?

日期:2019-01-23

職場生活

墜谷2天 「比基尼登山客」找到了 已無生命跡象

36歲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 本月11日從南投縣東埔入山獨攀南三段,前天(19日)在盆駒山附近失足墜落近20米山谷,受傷動彈不得,打衛星電話向山友求援,南投縣消防局20日採陸空救援,由於天候不佳,空勤直升機3次折返,改由地面搜救隊入山搜救,據悉,搜救人員今(21日)中午已找到吳女本人,但吳女已無生命跡象。

日期: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