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增槓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美國疫情見頂 陶冬估:美經濟今年超預期 GDP有機會達6%

全世界有超過千萬人因疫情失去工作,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被正式任命為義大利總理,另一位剛剛上任的美國財長葉倫,在G8財長/央行會議上振臂高呼,“the time to go big is now” (現在該幹大的了),預示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財政擴張。

日期:2021-02-14

產業時事

站在100萬億市值面前

央行的貨幣政策不改,筆者相信股市牛市不滅;如果你的財富跟不上金融通貨膨脹的股價、房價,你就是輸家。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美國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

面對新冠疫情,聯準會祭出的QE規模之大、資金成本之低,都是史無前例;然而,回顧雷曼事件觸發的金融大災難,美國似乎忘了金融槓桿的教訓。

日期:2020-04-08

投資理財

陶冬:「這類升勢」在不久的未來仍是市場主旋律

中美兩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主導了市場情緒,風險資產市場繼續增槓桿和增風險權重浪潮,美股三大指數同創歷史新高,歐亞多數股市也有良好表現。

日期:2020-01-18

產業時事

陶冬:2020年資產配置 應以「增槓桿」起勢

在2020年第一個星期,短短的兩個交易日中發生了三件事情。

日期:2020-01-05

投資理財

陶冬:聯準會10月會議記錄中不受關注的「這2件事」 才真正值得探究

市場將焦點放在太平洋兩岸的那場談判上,奈何每天出來的消息都指向不同的方向。高官的言論基本上全部來自華盛頓,但是調子卻不一樣,甚至川普自己的言論也忽冷忽熱。

日期:2019-11-24

投資理財

美股為何能屢創新高,狠甩悲觀論者耳光? 陶冬:因「這2件事」

上周經濟數據沒有散發出多少市場價格動能,資金將注意力集中在太平洋兩岸兩個大國的談判上,儘管美國政府幾位高官口中的言辭各不相同,儘管距離最終的階段性協議還有一段距離,市場認為好事將近,資金加快離債入股的過程,美國三大股市同時創出歷史新高。

日期:2019-11-09

產業時事

陶冬:中美談判偃旗息鼓 脫歐談判峰迴路轉

大事,往往在夜晚發生。中國的投資者星期六醒來,兩件大事發生了。中美貿易談判達成階段性成果,太平洋兩岸烽煙暫息;歐盟與英國進入正式的脫歐談判,英吉利海峽上空出現了罕見的平和祥雲。

日期:2019-10-13

產業時事

中國人,負債重嗎?

適當負債有利於刺激消費,但如果一個國家人民的負債都以房貸為主,房市一有風吹草動,連鎖反應難以估計,甚至可能觸發系統性風險。

日期:2019-05-02

投資理財

A股的春天還遠嗎?

市場有規律,運作模式及價格起落未必與經濟形勢或政治需求相配合,股價升跌不是監管關心的重心,還是留給市場主體照市場規律來決定吧。

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