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墨守成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

投資理財

生活開銷太大根本無法存錢?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儲蓄實驗」:無痛提高存款比例有方法

2020年疫情暴發,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很多人開始感覺到現金流的重要性,而如何多存錢也成為年輕人很關心的問題。存款不足,會帶來很多隱患,在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期間,大家可能都有深刻的體會。很多個人和家庭突然陷入捉襟見肘的困境。對於未來不可預測的風險,我們都需要有足夠的儲備來支撐。你可能會說,不是我不想存,而是根本沒錢可存!現在日常生活需要的花銷太大了。但真的如此嗎?其實有研究證明,即使是窮人,那些每天靠不到1美元生活的人,也會把錢花到非必要的消費上,比如煙、酒、電視。可見並不是沒有錢可以存,只是你沒有找到好的辦法。從行為心理學的角度出發,讓你在能力範圍內存下更多的錢,就是這一講我想和你分享的內容。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忠孝復興一片汪洋、巴士完全無法前行...他憶長榮任職時遇納莉颱風:那天,我花了4個小時才回到家

只要你是鑽石,去到哪裡,你都是鑽石。人生沒有永遠的困境,鑽石到哪都可以持續閃耀;人生也沒有一個最終的高峰,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我們更要與時俱進,終生學習。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他第一名錄取榮總,考內科醫師更是全國榜首,為何放棄陽明副教授下海創業?故事要從2008年說起

2022年,博晟生醫進入成長加速的階段,全年營收出現年增逾200%的爆發力;選擇創新醫材為創業題目,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如何在生技領域,力拚10年內成功獲利?

日期:2023-03-08

投資理財

不聽老人言,帳戶才有錢。

必須不斷學習,提升能力,創造多元收入來源,是讀了多本理財書,最共通的道理。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不要認為自己平庸,能夠解決現實生活上的困難,是你在人生中淬煉出來的「實務經驗」

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曾遇過人生迷茫、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刻。《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一書,或許可以讓你降低試誤的過程,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找到正確的方向。並且經由實際案例,找到方法,勇於面對人生的波折。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焦家點子王率華新大轉舵 投資遍及歐洲、東南亞 焦佑倫馬拉松變革磨亮三把劍

老牌線纜大廠華新麗華投資積極,不僅搶下歐洲、東南亞新機會,三年來投資金額合計超過一個資本額。這些亮眼的投資背後,是一個老企業花了十年的心血,而這場無始無終的變革還將持續⋯⋯。

日期:2022-08-0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番外篇|做對4件事,股市大跌危機可以是轉機

台股這3周像坐了雲霄飛車,4月29日寫下17709歷史最高點後,僅不到3個星期就重挫2356多點,即便5月18日大盤大漲792點上演報復性反彈,但只要台灣新冠疫情沒有趨緩,投資股與投機股一起大幅回檔的場景依舊可能重演。在大跌危機陰霾未除的情況下,存股族該如何擬定嚴謹並可行的具體策略,將危機化為轉機?

日期:2021-05-17

職場生活

老牌企業能夠生存下來甚至變得更加茁壯,祕訣是什麼?

走在趨勢前面的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了,但現在我們面臨更大障礙。俗話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企業最初成功的原因,到後來也常常導致它們寸步難行,墨守成規可能會使企業很難面對行業顛覆。

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