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墨西哥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商標侵權?推特變成「X」後挨告了!這公司「1理由」要馬斯克改名字還要索賠:收入有損失

美國法律行銷公司X Social Media於美東時間2日,在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對馬斯克(Elon Musk)收購,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X Corp.)提告,指控X Corp.涉嫌侵犯其包含字母X的商標。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CES展聚焦電動車、16個超大鋰電池廠拔地而起 美電動車起飛 「鐵鏽帶」躍身「電池帶」

拜登政府鋪天蓋地的補貼,電動車產業引領美國本土製造業劇烈轉型,二○二三年開年連串起身炮,打響美國製造業破紀錄的大投資潮。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Fed升息放緩鷹轉鴿,美股美債聖誕行情可期?陶冬:政策轉向有門檻,3數據決定走向

儘管上周科技巨頭的業績連環爆雷,美股卻展翅高飛。原因無他,Pivot Fed trades(聯準會轉向交易)成為市場新的熱點。歐洲央行大碼升息75點,但暗示未來升息幅度可能減碼,加拿大央行更率先減少升息幅度,市場期望聯準會在本周也發出類似的訊息,美股、美債一起上揚。日本央行維持了現有政策,但是岸田政府幾小時後宣佈了追加預算,日元匯率止升回跌。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海運瘋狂3年後回到正常腳步…長榮總座信心喊話:明年保守「但不悲觀」 3大問題有解

編按:長榮海運(2603)週五(10/14)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謝惠全表示,市場原以為2021年已是海運業的高峰,沒想到今年獲利更好,今年長榮獲利會比去年佳。海運瘋狂三年,激情後回到正常腳步邁進,未來將端看「供需」。謝惠全表示,明年將進入「新航運元年」,船公司或許面對更多挑戰,但對於已經準備好的船公司來說,更可以看出競爭力。

日期:2022-10-14

投資理財

通膨風險不散,聯準會如履薄冰

聯準會宣布減債,並未引起市場大幅震盪,但在通膨風險偏高的情形下,管理利率預期將會是一大挑戰。PIMCO(品浩)認為高通膨只是暫時的,預期美國通膨將在2022年底前重回聯準會目標值,而聯準會將在2023年第一季實行疫後首次升息,但也不排除提前升息的可能性。

日期:2021-11-18

產業時事

減碳之痛

減少碳排放,扭轉氣候變化的趨勢,事關人類的生存,各國都必須努力解決;過程中卻可能犯錯,導致能源危機,理想與現實之間該如何找出方向?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油價趨勢 從碳中和大計到股東壓力 都牽制業者增產意願 供需缺口擴大 油價恐居高不下

相較於今年上半年國際油價在每桶60至70美元間盤整波動,近月國際油價漲勢驚人,10月初一舉突破每桶80美元,10月15日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更收在每桶84.86美元。這波國際油價漲勢凌厲,主要是因原油需求成長超乎預期,以及供給面出現增長瓶頸,兩者共同造就近期國際油價的強勢多頭格局。

日期:2021-10-20

投資理財

中國限電受惠,塑化股旺到2023年!30年股海老手:以台塑(1301)為例,散戶進出絕佳價位曝光

今年傳產、原物料發動攻勢,強勢股不是低價就是低本益比個股脫穎而出,尤其兩者兼具漲幅更兇悍。資金不斷的在航運、鋼鐵及電子之間輪動,偶爾流到金融短暫避風,但在歐美疫情好轉,航空燃油需求加溫,天然氣價格狂飆推升原油需求下,塑化股正悄悄的興起,尤其在台股面臨漲多修正及外資資金恐因美國升息而賣股的當下,塑化股憑藉著優良的基本面竄起,成為法人青睞的對象。

日期:2021-10-08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開車出遊看過來 加油要快!明起汽油要調漲了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自明(20)日凌晨零時起汽油價格調漲0.1元、柴油價格調降0.1元,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2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9.7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1.7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5.3元。本週油價持續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機制,汽油吸收0.3元,柴油吸收1.2元。

日期:2021-09-19

產業時事

美國消費溫和向上、通膨喘口氣 陶冬:Fed減債政策本周亮牌

上週市場觀望即將到來的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全球股市輾轉下挫,連續第二個星期回落,美國的颱風艾達破壞了墨西哥灣四分之一的原油鑽井,煉油廠產能也遭受重創,原油庫存跌到兩年來新低,美元升、黃金跌,黃金現貨價跌回今年四月中的位置。

日期: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