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壓力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競爭力

為什麼另一半總讓我不放心?找出關鍵密碼讓你更有安全感

回想自己過往或現在的伴侶關係,可能會覺得自己沒有總是頻繁出現單一的依附類型的反應,而是跟某一任對象、某一次特別事件,才出現焦慮不安或封閉退縮的反應。這是因為人們對關係,通常不會無時無刻都處在如此不安和不知所措的狀態,而是在感到危機的時候,才會出現我們最原始的本能反應。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理財最高國際證照 持證人數突破3千 助推財管2.0

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以下簡稱FPAT) 於2 月17 日舉辦「CFP®與AFP授證典禮」,展現金融業界培育國際級理財專業顧問的努力成果。

日期:2023-02-21

投資理財

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舉辦CFP® 與 AFP授證典禮 理財最高國際證照 持證人數突破3千 助推財管2.0

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以下簡稱FPAT) 將於2 月17 日舉辦「CFP®與AFP授證典禮」,展現金融業界培育國際級理財專業顧問的努力成果。

日期:2023-02-13

職場生活

不想上學!數理資優班生墜樓亡 「老師我很矛盾,忌妒差他一兩名」 她曝青少年有兩次憂鬱高峰

新北市一名13歲青少年,2周前才以優異成績進入數理資優班,昨日含淚向父母說「再見」後,清晨便從住處墜落,被發現時身上多處外傷、當場就失去生命跡象,案發經過仍待釐清。少年父母悲慟表示,孩子生前曾說不想上學,但沒有多說原因…事實上,台灣的青少年族群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近幾年更是不斷傳出資優生自殺的新聞,數年前一名北一女新生疑因課業壓力跳樓輕生;去年底台大三天內接連傳出歷史系、法研所學生輕生,消息震驚全台。年輕世代為何會選擇在青春綻放時結束生命,心理危機與壓力究竟從何而來?

日期:2021-09-14

產業時事

一旦封城「經濟將萬劫不復」 謝金河曝防疫期顧好「這命脈」:台灣經濟仍有半邊天

台灣防疫出現大破口,確診病例衝高,全台人心惶惶,勢必衝擊第二季度的表現,台灣經濟的三隻腳,內需消費可能受到影響最大,其次是投資,這次缺水,斷電的壓力都在此時攤牌,疫情、缺水、電力成為考驗台灣的三大壓力源頭,這影響投資有多大?要好好評估一下。

日期:2021-05-21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一封罕見的臉書「求救信」、一項即將出爐的美國政府人事任命案,以及一篇「『圖』帶玄機」的匯率報告,3條不同的敘事軸線、共同交織而成的,是一場「困局」,一場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深陷其中的「新台幣困局」。在這場困局當中,一邊,是美國老大哥可能的貿易制裁;另一邊,是國內業者的悲情吶喊。楊金龍跨出匯率泥淖有無可能?進退維谷的央行,最終是否能找出與強台幣「共處」的解方?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哪些人拔牙前應再三評估?出現5大狀況立刻跟牙齒斷捨離

不得已的情況才必須拔牙,移除可能造成感染的原因,避免發生致命危機。但是「沒有一定要急著拔的牙」,且急性發炎期不能拔牙,以防細菌擴散。

日期:2020-11-05

保險稅制

韓國人比較長命?

隨著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席「健康投資」談話,近來,全民健保的話題又在社會引起翻騰。只是如同以往,話題的重點多半還是聚焦「漲價」。

日期:2020-10-07

職場生活

「狂灌提神飲料」、「放假一次性補眠」只會更累?斬斷壞習慣 才能永別「慢性疲勞」

「你累了嗎?」相信許多人對這句廣告詞並不陌生。面對隱藏在體內那股揮之不去的疲憊感,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能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