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壞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便宜房租讓我擺脫高壓窮忙的打工生活!北漂上班族搬離市區選擇窩居:脫離焦慮環境不需要他人理解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

日期:2024-0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4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7—敦陽科、精誠、揚博

開工順利!這期我們針對存股池的敦陽科(2480)、精誠(6214)與揚博(2493)三檔個股進行年度檢討。對我們追蹤的股票逐一檢討與檢視,就如同我們定期作身體健康檢查一樣,才會知道我們投資組合的優點與缺點、強項與弱項,秉持持續學習與改進態度,達到優化的效果。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長榮、陽明…航運股還有機會?「最懂海的男人」台驊老董:2024市場充滿變數,這檔可適時加碼

台驊投控(2636)今(20)日舉行40周年慶酒會暨尾牙,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表示,走過2023年航運市場谷底,2024年會比2023年來得好,2024年是「地龍翻身、硝煙四起、充滿變數」,地緣政治、氣候變遷、通膨升息等持續影響國際運輸市場,充滿變數對海運業有好處,對國際運輸有加分作用,但壞處是較難掌握。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趙少康專訪》20多歲就買2、3間房、理財師法股神巴菲特!無私分享房產投資「唯一秘訣」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擔任侯友宜副手,並就國民黨傳統被認為相對弱勢的年輕選民區塊,說明國民黨其實相當重視年輕人在黨內的發展,並以其自身多年豐富經驗,和年輕人分享職場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挑戰》地面光電裹足不前 轉拚全台屋頂遍地開花 全民發電大卡關 揭家戶種電四大難題

台灣光電用地難尋,衝綠電不能單靠少數大案場,家戶齊力種電勢在必行。但國內屋頂違建多、光電板經費高都是問題,全民拚發電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學生時代父母老師就忙著讓我們複製成功方程式...年輕人的哀怨:大人把我們關進「溫室」卻抱怨我們長於「溫室」

「最近的年輕人真是沒魄力。想當年,我那個時候啊……。」「最近的人根本沒毅力,應該要吃點苦才對。一個個都是溫室中的花朵。」說出這種話的「大人」之多,這段日子以來已經看到膩,現在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不怕被笑吃軟飯!超商店員存股ETF、40歲擁千萬提早退休當奶爸:幸福人生配置術「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提早退休?指數投資達人竹軒,商專畢業後陸續做過超商店員、吉野家外場,靠著長期投資ETF,40歲累積千萬資產,2017年提早退休至今已5年,自認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回家當全職奶爸。

日期:2023-11-20

投資理財

情侶買房登記2人比較好?把第1間房登記女友名下,房產達人揭:共同登記弊大於利4考量

情侶或是夫妻一起買房,會擔心若是出了一部分錢,房子卻沒有登記在自己名下,以後感情生變,權利會受損,所以大部分人都會建議採用「共同登記」來保障雙方的權益,以免其中一方未經同意就擅自賣掉房子。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又是TikTok挑戰!14歲少年吃「1片」世界最辣玉米片「辣死」…官網曾警告:只適合這種人吃

又是「TikTok挑戰」惹的禍?美國一名14歲少年疑因玩「One Chip Challenge」(死神玉米片挑戰),在吃下1片「世界第一辣」玉米片之後,疑似負荷不了過度強烈的後勁,這名少年在經歷劇烈腹痛、昏迷,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日期: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