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壯圍國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區串聯》擦亮在地品牌 「亞洲最大牽罟節」吸引千人朝聖 吹響海螺聲 青年喚回漁村記憶

(今周刊1406)傾全村之力的傳統漁法「牽罟」,曾是社區的經濟支柱,如今正在消逝⋯⋯。宜蘭返鄉青年們,藉牽罟打造觀光品牌、為長輩重拾昔日光榮之際,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林昀儒母親自願提前校長退休,「選手電鍋」竟是動力之一:在最美的點為愛的人停下來是幸福

編按: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陳思羽,今(6/25)日凌晨在WTT突尼斯挑戰賽混雙決賽,以11比6、13比11、11比9擊敗韓國組合奪冠,這也是林昀儒、陳思羽搭檔後的第2冠。被暱稱為「小林同學」的林昀儒,從東京奧運以來備受各方矚目,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9,與陳思羽搭檔的混雙則排名第10。長期在外征戰,面對的不只是身心的試煉,還有適應不同環境的挑戰,而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就為了陪伴兒子追夢,在2021年提前從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每次林昀儒出國比賽,我都會去找當地的中國餐廳,有一次陪他去葡萄牙拿奧運資格賽時,飯店房間有個小廚房,我乾脆就買鍋子,拿出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醬油、米,滷了一鍋家鄉味滷肉及家鄉菜。」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是壯圍國中校長,為了能專心陪孩子征戰全世界,她決定52歲,也就是今年提前退休,還有個關鍵影響她的決定,那就是有次看到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團隊為了好好吃頓飯還自備電鍋,讓她覺得自己也該來打理林昀儒的生活。「50歲之後,你還有夢可以追,還有事可以做,還有人可以愛,人生可以變得更美好。」陳貴玲認為,現在是個機緣,在最美的點為所愛的人,轉身停下來。(原文刊載於2021/8/2,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