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壽險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契約公平性、廣告真實度、業務員是否夠專業…? 壽險公平待客調查 保戶心聲公開

金管會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逾八年,與一般民眾財務規畫高度相關的壽險業,是否已讓保戶更加有感?一趟獨家調查,揭露消費者對壽險業公平待客的真實心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4家金控現金股息殖利率最新預估出爐!兆豐金、開發金、中信金…6檔超過4%「法說前卡位」

金融股利政策陸續明朗,在京城銀、玉山金27日股利領漲金融股走勢後,據金控研究部門最新預估,14家金控以27日收盤價計算,推估兆豐金現金股息殖利率4.65%最高,加上開發金、中信金、元大金、永豐金、華南金亦估逾4%,有望拉動金融股新一波補漲行情。

日期:2024-03-01

保險稅制

79歲卻被理專哄買620萬投資型保單!老伯退休金慘栽在2句話:利息比定存高、每月固定配息

2010年間,已經高齡79歲退休的老王被A銀行以電話告知定存快要到期了,所以就前往銀行,打算要辦理續存。到了A銀行後,理財專員小黃在幫老王處理定存的事情時,就跟老王說:「伯伯,我看你的錢一直存在定存耶!但是現在投資型保單的利率隨便都比定存還高,而且年齡超過80歲就不能再購買投資型保險囉!看你要不要乾脆把錢拿來買投資型保單還比較好!」

日期:2024-02-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9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1—群益證、元大金、麗豐KY

這一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的群益證(6005)、元大金(2885)與麗豐KY(4137)。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2024年這5檔金融股會報復性配股配息?「存股這檔很危險」

壽險金控本來就持續投資市場,債券也是買一輩子不會放,面對現在市場變化更快更多端,他們也不可能買到更穩健的金融商品,如果有,相比於長期配置股債,那可能就是土地或不動產...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Brand Finance》國際評比出爐!國泰人壽六度入榜「全球500大最有價值品牌」,登台灣金融業第一品牌

國際品牌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2024全球500大最有價值品牌(Global 500 2024)」排行榜近期揭曉,國泰人壽今年六度入榜,且為台灣唯一入榜的金融業者,榮登台灣金融業第一品牌。《Brand Finance》每年進行全球品牌價值評比調查,每年針對4,000個品牌進行研究涵蓋25個行業及37個國家地區,市調總人數逾10萬人,該評比除了透過消費者市場調查,並結合品牌公開資訊與市場討論熱度,兼顧市場行銷與財務表現績效,將品牌影響力化成財務價值,從而挑選出全球最具價值、表現最頂尖的500家品牌。

日期:2024-01-27

保險稅制

72張保單「踩雷」!俄債高達11億未爆彈,得等解禁才能收回…這3家壽險通知客戶二次給付

由於俄烏戰爭造成俄債無法正常還款付息,燒到目標到期基金。保險局長施瓊華23日指出,清查後有八家壽險公司的72張投資型保單,連結到15檔持有俄債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總規模635億元,投資俄債金額約新台幣11億元,有三家壽險已通知要二次給付,金額約台幣7,000多萬。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