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壽險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南蛻變科技新都!壽險業參訪初體驗…美國升息下,謝金河:壽險資金參與公共建設投資,值得思考

壽險資金進入公共建設投資這個星期五,由壽險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及副理事長莊中慶邀請國內壽險公司投資部門主管到台南,大家透過實際參訪,座談會,聽簡報的方式,並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一起來出席,介紹台南市的投資機會,這是國內壽險業的初體驗,也許是一項可以積極推動的新方向。

日期:2023-08-27

投資理財

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最怕建商來…三豐建設如何化解祖產難題,成「大同區都更王」?

曾是台北商業中心的大同區,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要談合建是何等難事,但三豐建設有何能耐取得地主信任,而贏得「大同區都更王」的封號?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3月掛牌數破4萬輛,創18年來同期新高!車市淡季「真的不淡?」專家曝真相:說不淡有些牽強…

根據《財訊》報導,3月新車掛牌數創下18年新高,看似即使連續長假、新車調漲,也澆不熄市場買氣,車廠釋出「淡季不淡、全年可期」的訊息,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日期:2023-04-18

保險稅制

仿效買新光金操作,投資人想搶壽險股併購題材?2危機讓三商壽跌破現增價 我該改進場撿便宜嗎

根據《財訊》報導,去年壽險股慘遭股債匯三殺,面臨淨值搶救危機,三商壽被點名有接管危機;此時一般投資人想搶先卡位併購題材,代價恐怕超出預期。

日期:2023-04-14

投資理財

搶賺央行升息利多!熱錢狂湧回國銀「存款餘額逼近53兆」 銀行局:3種人存最多

全球央行升息,錢瘋狂湧回銀行。金管會11日公布,國銀2月底存款餘額達52兆9,203億元,單月再增3,325億元,即將突破53兆元大關,且今年前二個月國銀存款就增加5,746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曾被駕駛丟錢羞辱...他花28年打敗嘟嘟房成停車龍頭,年營收逾30億、股價破百,成功背後原因曝光

阜爾運通比嘟嘟房、俥亭等同業,更晚進入停車管理市場,如今已是全台停車場、停車系統市占雙龍頭;2022年營收突破30億元,創歷史新高,究竟它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為何存股族都在討論華南金?斷開權證風暴、獲利翻倍!他花3年打造的「金控多引擎」發動

根據《財訊》報導,華南金控去年話題性十足,不只延攬了知名證券、投信界董座,中小企業放款、危老都更業務也衝出好成績,董事長張雲鵬打造的金控獲利多引擎,逐漸成形。

日期:2022-05-21

產業時事

外資主導台股13年,1.7兆元買超快要歸零!謝金河:台積電被當籌碼,未來整個股市生態將改變

外資主導台股13年,買超接近歸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全世界金融市場動盪,外資過去三年大力買超深滬港股的資金幾乎都血本無歸,只剩下從台股提款創造獲利,尤其是晶圓雙雄成了超級提款機。到15日為止,外資賣超台積電426860張,大約提款2600億元左右,賣超聯電668712張,大約提款400億,兩者合計約3000億,約占今年外資賣超台股的一半。

日期:2022-03-16

財經時事

俄遭制裁波及金融業...壽險手中1382億俄羅斯債券,半年內得出清

俄羅斯遭國際制裁、且被三大信評降評,讓壽險業投資的1,382億元俄羅斯債券,面臨半年內「出清」的壓力,保險局主秘蔡火炎表示,若是俄國公司債、金融債已非投資等級,保險業依法已不得再投資,若是俄羅斯公債則因ESG及人權等因素,亦不應投資,因此保險業半年內應想辦法出清俄國投資部位,若因故無法出清,須向金管會提出報告、定期追蹤。

日期: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