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夏目漱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以茶心蘊含真心 讓懷石晉升日料主流

一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湯木貞一在日本大阪開了餐廳「御鯛茶處吉兆」,讓懷石變成料理的主流。貞一分家後,三女婿的船場吉兆因醜聞倒閉,但在孫子湯木尚二的努力下,漸挽回名聲,並通過疫情考驗。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夏目漱石最早看見他,他造就了太宰治

芥川龍之介,號「澄江堂主人」,俳號「我鬼」,日本知名小說家、文學家。他將自身的真實之路,注入後世的文學「清流」,最受他影響的是「無賴派」作家太宰治。芥川的一生,止於他自己的手中。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今晚月色很美」 他開啟了日現代文學之扉

一九○三年五月二十二日,一個名叫藤村操的大學生投湖自殺,傳言,是被夏目漱石害死的。這位日本「國民大作家」教課時,最廣為流傳的故事是,將「I love you」翻譯成「今晚月色很美!」

日期:2021-11-17

品味人生

有鹿來

去歲至京都秋狩紅葉,覽勝《源氏物語》名景,途中在440餘年歷史的「平八茶屋」休息,用餐過程,日本歷史人物穿越相伴,更有花鹿悠悠而來,乃「場景即產品」最佳佐證!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不讓政客代言日圓 打造文化新驕傲

貨幣不只有經濟貿易功能,選擇怎樣的圖像,更能看出一個國家的文化底蘊。其中,日圓使用大量近代偉人,充分表現了該國的歷史與人文思想,值得台灣效法。

日期:2019-08-14

競爭力

近畿大學超狂廣告,扭轉硬漢形象!

廣告策略是品牌經營的重要關鍵,近畿大學如何用年輕、有趣的廣告,扭轉長久以來的「硬漢」形象,成為年輕人喜愛的大學?

日期:2018-09-21

品味人生

二○一六,是什麼樣的年?

今年,是選舉的「大勝負年」,日本各界呼籲,如果不好好選,連以後的人生都不能選,這點,台灣跟日本都適用。而在經濟與觀光方面,台日間也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

日期:2016-01-14

品味人生

小商機,也能創造地方革命

若能找到傳統技藝的價值,將之轉型升級,就能順勢活化地方經濟;年輕創業者不須捨近求遠,若能回頭看看身邊、家鄉,也能找出機會點。

日期:2015-08-13

今選頻道

一代文豪夏目漱石的臨終紀事

一代文豪終焉去世,讀他著作的《哥兒》、《三四郎》甚或《我是貓》,竟想起他在熊本高中教書時代的得意門生,畢生致力於物理學研究的寺田寅彥在追懷文所言:「我從先生那裡得到許多的教誨,不光學到了創作俳句的技巧,還懂得靠自己的眼睛去發現自然美的真諦,同樣,也學會了辨識人們內心的真偽,從而熱愛純真、憎恨虛偽。」

日期:2014-04-01

品味人生

鐮倉 看見文化沃土的遍地小花

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蘊,是由當地人文風土組成,有心人士從中融合了新舊創意,帶動這時代的新經濟。

日期: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