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夕陽工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EPS五年新高背後 揭聚陽老董密訓接班計畫

走過疫情,聚陽重整旗鼓積極搶市,未來三年產能將快速擴張,但帶領聚陽的除了周理平,還有將要接班的「五人小組」。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鐵窗工人的世界級計劃 ABC都不會的他打造MIT離岸風電

國中畢業就做鐵窗工學徒,連注音符號ㄅㄆㄇㄈ、英文字母ABC都寫不完的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憑著勇於創新的態度和絕不放棄的精神,總是比別人早一步嗅到商機。他從102年就開始研究風機,不僅早在103就標下台北港作為離岸風電基樁基地,更為台灣拿下首張本土風電合約。

日期:2020-03-19

產業時事

紡織業的魔術師 洪鎮海

一○八三七%!據《哈佛商業評論》統計,這是洪鎮海擔任儒鴻董座三十三年來,交出的總股東報酬率數字。

日期:2018-12-19

競爭力

反轉傳產新力量》黃薏軒第四代接班,營收2年翻3倍 28歲腦袋衝撞傳統 讓百年油廠飄香國際

年輕人靠行銷翻新家族老店不是新鮮事,但接班兩年讓營收成長三倍,就是真本事!

日期:2017-11-16

財經時事

鼎炫董座傅青炫 衡器+材料事業雙驅動 翻轉家族夕陽產業 他把老磅秤變夯生意

親手斷了父親基業,鼎炫董座傅青炫如何翻轉傳統磅秤夕陽工業?在中國重新擦亮家族衡器招牌! 即將回台上市的鼎炫,未來又有哪些新計畫?

日期:2017-11-01

產業時事

南向政策要有新思惟

雖然南向發展並無法完全解決台灣就業機會不足等問題,但仍提供了一些彈性空間,在積極擴張海外經濟體之際,也有機會在台灣建立上游和服務產業的競爭優勢。

日期:2015-03-12

產業時事

六兄弟齊心 把小零件做到世界第一

輪胎上毫不起眼的氣門嘴,少了它卻穩「漏氣」的。成立三十年的六暉實業,一年銷售近五億個氣門嘴,正新、建大、米其林等大廠都是它的客戶,它如何從家庭代工廠成為全球第一?

日期:2013-08-22

產業時事

銘旺陳國雄罹癌 在病床打造隱形冠軍

在英國每四件運動短褲,就有一件是它生產的;它的業績出色,去年每股純益近五元;這家公司去年底才上櫃,馬上受到矚目,被稱為「台灣成衣三雄」 之一。這家「隱形冠軍企業」就是銘旺實業,它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3-05-09

產業時事

黎智英:既然不賣,就先將事業弄好

決定不賣壹傳媒的黎智英,四月二日回來了,他親自召開主管會議表示:「很後悔曾經想賣台灣壹傳媒,未來不會再有賣的念頭,也不會裁員。」黎智英並宣示,壹傳媒將全力發展數位化。他對本刊表示,「既然不賣,就先將事業弄好。」

日期:201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