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外交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罷侯」社團突破8萬人,今啟動連署!侯友宜回任新北市長職,喊衝刺建設「願對市民加倍奉還」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侯友宜競選失利,睽違 113 天回任新北市市長職位。媒體關心近期出現的罷免聲浪,包括臉書名為「罷免侯友宜」的社團已累計 8.4 萬人加入,並預計下午於板橋舉辦連署活動。對此侯今(20)日回應,自己在地方待了 14 年,對市政非常嫻熟,自己未來將全力衝刺完成建設,對市民加倍奉還。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2024選後綠藍白三足鼎立,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面臨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廖達琪也直言,選舉結果更凸顯藍綠各自支持者固定板塊,民眾黨雖有年輕族群支持,但台灣選制給予第三黨空間有限,未來仍面臨如何強化自身支持者基礎的挑戰,否則恐會重蹈親民黨、時代力量覆轍,被新興小黨取代掉。不僅白營,藍綠兩黨也有各自挑戰。學者鈕則勳表示,賴清德雖當選總統,但在總統票、國會席次均未過半,成為「雙少總統」,然綠白合機會不高,若未來藍白合作,賴恐面臨一上任就「跛鴨」的風險。至於藍營,鈕則勳認為國民黨將面臨三大風險,首先是侯康配在六都得票數都輸賴蕭配,面臨基本盤萎縮、開拓中間選票困難挑戰;第二,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此次立委選得不錯,但總統票都輸綠營,造成蔣、盧在黨內中壯派接班時的壓力。鈕則勳表示,第三,國民黨戰略、戰術仍屬老派、傳統,不論是打政黨輪替或訴求棄保,都僅能鞏固基本盤,難以從民眾黨挖票,因此未來國民黨不改弦更張開拓中間選民,將面臨基本盤萎縮風險,且將進退失據。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新光公主」吳欣盈選副總統,他列3大「最強候選人」特質:賴清德危險邊緣⋯柯文哲很滿意她這點

自「藍白合」破局後,外界關注民眾黨推出的副總統候選人,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日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副手搭檔為「新光公主」吳欣盈;事實上,吳欣盈自2022年就任立委以來,由於家族背景與比利時貴族老公,一舉一動經常吸引媒體關注,如今她擔任柯文哲副手,有黨內人士認為「不太意外,她一直在柯的口袋名單」,網友甚至分析吳欣盈的3大優勢,認為這番組合反而會讓賴清德陷入危險邊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提出「四大支柱」後 再拋「五大信賴產業」 賴清德:因應地緣政治變化,經濟產業實力也是關鍵

副總統暨民進黨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五(8/25)針對內政的經濟議題表示,為因應地緣政治變化,台灣必須要提升整體國家實力,除國防、國安實力外,經濟產業實力也是關鍵。他強調,因此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台灣必須要掌握時機,大膽地、持續地壯大台灣科技和經濟,發展 「五大信賴產業」。此次所提「五大信賴產業」,包括半導體產業、人工智慧產業、軍工產業、安控產業以及通訊產業。賴清德先前就兩岸與國防外交議題,拋出「四大支柱」政見,為「強化國防威懾力」、「提升經濟安全」、「與全球民主國家建立伙伴關係」,以及有「穩定且具有原則的兩岸領導力」。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美中對抗重塑印太情勢 日、英、法都靠過來了 辜朝明:對台灣 拜登比川普更好

美國、中國的競爭全線展開,從軍事角力到半導體產業,台灣被推上風口浪尖,國際關注度大增。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接受《財訊》採訪,帶來一年一度的精采觀點。

日期:2021-09-03

產業時事

929台港大遊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可行嗎?前外交官分析國際政治現實

929遊行將成為三個多月來跨海抗爭的高潮,但高潮過後必有失落,靜下心來我們恐怕得捫心自問一件事:「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可行性有多少?

日期: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