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外來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灣虎航8月掛創新板上市!趁疫情把危機當轉機、讓機隊變年輕:要把日本客都載來台灣

台灣虎航7/20舉辦上市前公司業績發表會,力拚Q3在創新板掛牌上市。去年國門重啟後,旅遊市場迎接報復性成長,讓虎航獲利Q1立即轉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未來除了繼續搶攻國人旅日、韓市場,還要透過與日樂天集團的深度合作,把日本旅客載來台灣。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Q」已經是中文字了嗎?台灣獨家的「AB西豬」(上)

「香Q可口」、「B型肝炎」等,加入「單個拉丁字母」的外來語形式,是現今中文通俗的用法,但轉譯的方式各有不同。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企業戰力》老闆變美國人 雙語溝通成標配 嘉義老廠東隆全員拚多益 出差越南、韓國採購零障礙

「一開始,真的是很怕。」談及二○一二年底的「變局」,東隆五金產銷企畫本部協理李明璋如今回想起來,不免心有餘悸。餘悸,來自「頭家」換人。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政策解析》專訪雙語政策操盤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 師資不足、 城鄉差距、排擠母語⋯ 深度解讀六大挑戰

二○一八年底,行政院頒布了「二○三○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政策目標,希望在二○三○年將台灣打造成為雙語國家。去年八月,國發會與教育部進一步在上述藍圖基礎下,擬定了二○二一至二四年的雙語國家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計畫,以四年一百億元的大手筆,細分六大策略與對應KPI,推動雙語國家的發展。

日期:2021-11-10

今選頻道

對台灣感情遠超過自己國家 這個「法國人」花15年替台灣寫書!

他是台灣第一個扛三太子跑步環台的「老外」,他是台灣第一個用台語主持節目的「老外」,這還不夠稀奇,他還是個會講「阿美族語」和「布農族語」的「老外」,但他卻說「我不是老外,我是個投錯胎出生在法國的台灣人!」

日期:2021-05-27

職場生活

刻在2020年的英文詞語

享譽全球的美國《時代雜誌》(Time),在2020年12月14日那一期的封面設計出了個奇招。雜誌以純白色為底,又粗又黑的「2020」橫亙其中,一個血紅色的大叉(╳)無情地刺穿劃過,衝擊了讀者的視覺。在淒寒悚然的封面下方,「THE WORST YEAR EVER」(史上最糟的一年)排成三行小字,全部大寫,分段強調,彷彿是年底發出的微弱之聲,字字怦然,節奏震撼。

日期:2021-01-28

職場生活

英語中沒有中性的「他」,怎麼辦?

Lady Gaga支持LGBTQ遊行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2020上半年,從熱搜上的英文外來語讀起

2020年,一個有著對稱之美的漂亮數字,來臨前讓許多人都充滿了期待與嚮往,孰料剛跨進之後的1月,這個世界就出了個大狀況。中國武漢爆發了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疫情,最後演變成席捲全球的「特大流行病」(pandemic)。截至6月底,全世界約有1,010萬人確診,50萬人[1]因此喪命。

日期:2020-07-24

品味人生

世界級海蝕地貌·日出秘境 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

全球矚目的獨特海蝕地景依舊,全新打造的藍海水池、留夏沙灘,以及天使向海步道,則是迅速成為基隆最新的人氣打卡點。

日期: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