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外國人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你繳太多錢給你房東了!」房租太貴還能要補償?移居荷蘭遇黑心仲介,她才知當地3種出租房差異

記得入住舊水管區後的某一天,一名政府派來的調查員來到我家說要看看我租用房子的情況。這位調查員到處看過後,慢條斯理地拿出一張這棟房子老舊泛黃的建築平面圖,問道:「你這房子每個月租金是多少?」「670歐元。」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黑心小黃」狠宰台灣遊客手法曝光!馬尼拉機場4公里每人收5600元,不付不准下車...菲國出手了

近日傳出台灣旅客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車從第3到第4航廈,短短4公里遭要價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600元),有人在網路分享,多家媒體報導。菲律賓交通部長表示,已禁止這家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服務。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去瑞典同學家作客,晚餐時卻得待在房間等他們全家吃完飯?駐地12年台灣人揭:瑞典人的待客邏輯

號稱「美國PTT」的網路論壇 Reddit 上曾有一篇關於瑞典的貼文引發眾人議論,連臺灣都有媒體報導,該貼文引發的文化衝擊,就連經常為同一陣線的其他歐洲國家都感到詫異。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醫師妻子退休金都準備好了,卻死於淋巴癌只留下3千多萬...闕又上: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是健康

離開了每天在眼前晃動的事情,才有機會去留意自己的身與心,我覺得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之一,就是健康。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迷上楊麗花、霹靂布袋戲 她策畫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走讀島嶼20餘年 戲棚下的人類學家

走在一九九○年代的台北廟埕,你可能會在野台歌仔戲的觀眾席瞥見一名西方臉孔,那是來自美國的司黛蕊,為台灣戲曲田野調查的身影。今年,她將擔任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從上千部電影中精選三十一部,將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傳遞給大眾。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曾在蘋果工作,他50歲才矽谷創業...「台灣囝仔」如何成為區塊鏈專家?2年募資百億,創投大咖也注資

鄭聿成帶領的Mysten Labs,創立不到兩年,成功吸引曾是臉書、IG、推特早期投資者的矽谷創投大咖a16z青睞。這位50歲才創業的台灣囝仔,憑什麼顛覆既有公鏈市場?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老天爺給你多少,都是注定的」湯桂禎代理星野集團,疫情不減薪不裁員:靠1信念撐過賠錢黑暗期

代理日本星野集團的湯桂禎撐過疫情,堅持信念不減薪裁員,如今終於迎來曙光。她說:「我很正面思考,因為我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我唯有正面,他才會幸福。」

日期:2023-07-25

投資理財

原以為被動收入夠生活...他財務自由提早退休,沒想2年就考慮重回職場:不是退休後人生就無憂無慮

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標,簡單說就是可以財務獨立,提早退休,許多人都把目標放在提早退休,好像退休後就會進入極樂世界,從此生活的無憂無慮。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高中生問小英被霸凌過嗎?她笑回「網路罵我的人很多,但我沒被欺負的感覺」

「從2016年第一屆開始,每年的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我都有來參加,我沒有確診過、也沒有缺席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在《今周刊》舉辦的高中生論壇上表示,八年來,每次都珍惜和高中生直接溝通的機會,政府也在努力跟上年輕人的腳步,將青年意見化為改變社會的力量。

日期:202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