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外太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從27歲空降百人企業高層,到破產收存證信函...他認清職場:總有人會教你長大,但方式不值得感謝

想贏,就按遊戲規則來這就是現實又殘酷的生存之道# 關於現實

日期:2023-07-24

投資理財

誰不想提早退休,但現實多是「沒錢,不敢離職」!竹科工程師棄百萬年薪轉職:讓投資理財成底氣

幾年前我還在新竹科學園區當工程師時,面對長時間加班和高強度工作,內心一直出現一個聲音:「我的人生只有這樣嗎?我還撐得到65歲退休嗎?再3年我就不行了吧⋯⋯」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不想提早退休,離開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但很現實的是「沒錢,不敢離職」。先說結論,問題出在有沒有「投資理財」。聽到這四個字,你心裡是不是想著:「投資理財?好像很難⋯⋯提早退休當然很好,但是距離退休好像又還早,投資理財以後再說吧!」如果你有這種想法,恐怕只會愈過愈辛苦。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超解憂植物店

如綠色瀑布的最美鹿角蕨,在今年創下單株六百萬元的全球最高銷售紀錄!從高端到平價,玩植物的熱潮正盛行,專賣觀葉植物的白色洋房,有熱帶雨林牆寫綠意;清末時期的老宅,變身塊根植物的專屬潮店;暗黑系植物店,則有像外太空生物的捕蠅草;新一代的綠手指們,用療癒植栽結合新世代美學,打造精緻植物店。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美到驚世駭俗

歷史、市容、建築、生活,構築城市美感。台灣有醜到驚世的吉祥物地標,也有保留古宅之美的戰地,而美感是一種遠見,需要長久永續經營,所以台灣未來美不美,要看政府與人民的高度智慧。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少子化催生另類福利?30歲前生3胎免當兵 南韓「神政策」被罵翻,她戳破關鍵:女生要多累

少子化危機席捲全球,南韓政府為了催生擬祭出一項「男性福利」政策,只要在30歲前生3胎就可以不用當兵,遭到當地輿論罵翻。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便分享女兒對此看法,認為用女生生小孩來鼓勵男生,讓男生不用當兵太累,結果變成女生累,「到底是哪個天才想的,太不公平了」。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電價4月漲聲響起,估漲4成才夠補台電虧損!學者:蛋價已成通膨預期心理「幅度範圍別太廣」

民生、產業用電電價都傳「漲聲響起」。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直言若以台電去年虧損2785億元計算,電價應調漲40%才可彌補,不過為避免過度影響物價等,建議能分段調整,每次上漲幅度約10%至20%為宜。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則表示,基於台電公司治理角度,以及適度彌補台電前兩年的虧損,他支持調整電價,但調整的幅度、範圍不宜過廣,畢竟目前蛋價已形成民眾通膨預期心理,應避免再增加電價的變數,造成物價更大壓力。

日期:2023-03-06

投資理財

星宇自救會一夜增3千人,有人喊慘賠900萬…公司聲明「張國煒1張都沒賣」:請用合理價理性買

星宇航空(2646)股價猶如搭雲霄飛車,短短6個交易日大漲逾167%,吸引不少股民搶進,股價「衝到外太空」後走下神壇,周三(2/22)慘摔逾20%。周四(2/23)早盤以35.2元開出,股價走跌,盤中急拉最高來到36.55元。星宇股價大起大落,市場傳出有股民號召成立自救會且已超過3000名成員,網路論壇有苦主表示,在44元時買了2張,「頂樓風好大,我該堅持嗎?」還有人自稱光是1天就賠了900萬元,「該怎麽告訴家人」。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日前表示,股價有市場機制,呼籲股民用合理價格、理性購入,至於被櫃買中心列處置股,聶國維說一切照主管機關規定,沒有異議。

日期:2023-02-23

職場生活

生命的亮度,我們有權力自己決定

你我的人生旅途不盡相同,雖然生命的長度我們沒有能力決定,但卻有權力決定自己生命的亮度。而生命的亮度,就是我們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大家要認真去思考,甚至把它當成我們一生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我的連線,上太空

5G通訊逐步實現智慧生活,但地面通訊受限地形、地貌,仍有40%地區難被訊號覆蓋。低軌衛星居高臨下,補地面通訊之不足,連線上太空,訊號無死角、萬物聯網的美麗新世界即將來臨!

日期: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