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外幣存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無感揭露〉公布頻率比中國央行低 更藏在英文版網頁 完整外匯資產不給國人看?

(今周刊1402)央行要能無畏環境變化地長期穩定賺大錢,部分關鍵,在於有龐大的外匯存底當作投資本金,以及夠低的本國貨幣匯率來降低匯損可能。換言之,外匯存底的總量,以及被學者用以判斷央行干預匯率程度的「外匯存底變動量」,是判斷央行是否為了賺錢而扭曲貨幣政策的重要依據。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男大生買彩券「中800萬頭獎」開心發文:半個月把錢花光了!他貼出帳單大方分享怎麼「花錢」

一名男大生日前買彩券,幸運中800萬頭獎,他開心在社群發文,事隔半個月,他再度於社群發文宣布「錢花光了」,原來是拿去買市值型ETF與美元保單。

日期:2023-10-22

保險稅制

保守族資金湧向四產品 改變投資決策前須知 儲蓄險式微 懶人理財換跑道

(今周刊1398)為了降低接軌ICS(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FRS17(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十七號保險合約)等國際新制的衝擊,壽險業者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策略,其中,長年受到國人喜愛的「儲蓄險」,就是公認最有可能「被消失」的壽險商品。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國人外匯存款逼近九兆 錢該往哪擺 升息步尾聲 美元短中長期獲利配置術

自聯準會暴力升息以來,「美元」成為理財關鍵字,國人外匯存款年增率連二十個月雙位數成長。在利率即將觸頂的關鍵時刻,外幣資產又該何去何從?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新光銀、王道銀、聯邦銀…銀行數位帳戶大比拚,美元高利活存喊到10.88%,強力吸新戶

國銀數位帳戶大比拚,競相推出高利存款活動,新光數位帳戶OU推出10.88%超高美元存款,聯邦銀 NewNew Bank也給出新台幣活儲最高8%高利,協助投資人搭上升息循環高利列車;王道銀、永豐銀、台新銀、台銀等多銀行數位帳戶都提供資金高利停泊站,招手更多新客戶。

日期:2023-08-10

投資理財

掌握「早」與「穩」兩大關鍵 自主理財養大退休金非難事

上班族即使每個月固定儲蓄,並自願提撥薪資1%至6%作為勞退金,也不能對通膨怪獸掉以輕心!想「養大」辛苦攢存下來的錢,累積到一筆未來可以安穩度日的退休金,必須趁早做好長期穩健的自主理財規劃。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台幣10天貶逾6角,這3家美元高利定存逾5%繼續搶客…還有13.14%快閃專案只到2/24

美國1月通膨率高於預期,市場預估聯準會維持高利率時間恐拉長,美元轉強,以一籃子貨幣計價的美元指數一度突破104點,站上季線。加上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大賣台積電持股,外資跟進大賣台股,台幣匯率同步走貶,累計短短10個交易日,台幣兌美元匯率大貶6.08角。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全民瘋美元,為何外幣存款成長力道趨緩?「1數字」藏玄機…強美元將轉弱,市場預測反轉時間點

去年美元雙率雙升,掀全民瘋美元熱,又以美元高息定存喊到10%既吸金又吸睛,但若折算為美元計價的外幣存款餘額數字,卻出現年增率增減不一的情況,又以去年七月開始,年增跌破雙位數,更一路下探到10月底5.43%的至少是近三年低點最受矚目。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