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外患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文君洩密案還在辦,卻選國防委員會召委惹議!公督盟3點呼籲:司法確認無罪後再選

立法院周四(2/29)將舉行8個委員會的籌組及召委選舉,根據國民黨團規劃,擬推舉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對此,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周一(2/26)呼籲,馬文君應待司法調查確認無罪後,再來競選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一職,公督盟表示,應盡速建立立委利益迴避制度。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國民黨黑金子孫滿堂、柯市府百人貪汙被起訴…賴清德: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交鋒,他說「你們也用88槍擊案攻擊台南,用和我無關的事件抹黑我,但開槍和幕後的人都抓到了,都和國民黨有關,國民黨是做賊喊捉賊,其實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台灣現在的清廉程度是27年來最好,也就是蔡英文政府遠比馬英九政府還要好。」他也說,要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國民黨的最大麻煩,不是Linbay好油而是馬文君事件!邱毅:只怕要地動山搖、侯友宜選情不妙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控,有立委在潛艦國造上「一直在搞」,據傳有軍火商洩密給中共,該立委被點名是國民黨籍馬文君,目前高檢署、台北地檢署已經分他字案調查。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指,今天爆發的Linbay好油造假恐嚇事件,不是國民黨最大的麻煩,而是馬文君在潛艦自造過程,有無洩露重大機密,有無牽涉貪污圖利,會不會再擴大到其他的案子,或影響及別的立委。「現在民進黨已動用高檢署以外患罪偵辦,情況發展極為不利,對國民黨的重創只怕要地動山搖」。邱毅說,馬文君事件可能比高虹安事件更加嚴重,「侯友宜的大選情勢不妙,受衝擊程度超過柯文哲,藍白合只怕無望了」。以下為邱毅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我空中火力最強大部隊,驚爆今年第4起共諜案!陸軍「龍城部隊」負責首都防衛、中校洩密羈押禁見

國軍負責首都及北台灣防衛,有「龍城部隊」之稱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驚傳有現役、退役的校級軍官,涉嫌洩漏重大國防秘密給中共。高檢署日前指揮調查局搜索601旅,約談謝姓中校、中間人謝男等人到案說明,並依違反刑法外患罪嫌,向法院聲請將兩人羈押禁見獲准,這已是今年第4起共諜案。對此,國防部週三(8/2)表示,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重申府方立場,認為共諜事件非常「可恥」。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爭議》方向雖獲認同 前大法官提醒恐違憲 修法防堵「黑金槍毒」 應從兩層面思考

如何防堵黑金進入政治,成為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後的論戰,民進黨拋出《選罷法》增訂「黑金槍毒」前科不得參選修法,方向正確,但細節卻須謹慎思考。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違反《國安法》美國三年刑期起跳,台灣卻「情重法輕」 共諜案屢輕判縱放 國家安全誰來守護?

一對鄭姓父子遭中國情報人員吸收一案,最高法院撤回上訴,維持緩刑。法界質疑共諜案刑期太輕,立委也籲修法具體規範犯罪樣態,同時建立國安偵辦開庭等專業化制度,才能有效杜絕共諜事件發生。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立法院第九屆任期總體檢 你打幾分呢?

民進黨首度過半的第九屆立法院,在國家安全、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與婚姻平權等有所建樹,但也有些改革承諾尚未落實。朝野立委用四年時間繳出的成績單,台灣人民是否滿意立法表現?

日期:2020-01-08

財經時事

為什麼總統選舉公報沒有「政見欄」?一段衝撞、台獨、與電視機交織而成的故事

馬上就要總統選舉了,每個人家裡信箱都收到選舉公報。最重要的總統選舉到底要投誰呢?一打開公報,看到公報上印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出生地、推薦政黨、住址、學歷、經歷……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總統候選人居然不用提出「政見」?當我們翻到公報的後面幾頁,區域立委候選人政見內容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其所屬政黨的政見卻皆有完整刊載,為什麼同樣一份官方的選舉公報會有如此雙重標準的違和感呢?難道是出了什麼奧步嗎?

日期:2020-01-03

財經時事

賣鹽酥雞的,中共也要吸收?對中國來說,「徹底滲透台灣」比「武統」更划算

本文摘自《全面滲透:中國正在遙控臺灣》一書,作者曾韋禎從頂端到基層,從外到內層層檢視中國對臺灣的滲透,讓讀者了解中國的滲透是多麼地全面化、完整化。這是一場看不到槍彈與鮮血的戰爭,是中國侵臺的總體戰,無論身處何方,都無所遁逃。

日期:2019-12-02